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不要低估商品期货牛市的能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 01:1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5日讯】在上周四他的第一次国会听证会上,联储新主席柏南克似乎暗示,在即将到来的这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之后,加息可能暂停。市场对这个“好”消息有何反应?结果是,市场全面上扬——表明联储决不应当停止加息。

  在接下来的交易日里,黄金涨至25年高点;石油创下历史最高水平(按未经通膨调整的价格);道指五年来头一次收盘于11,400点之上,而且正向2000年1月的历史高峰11,750点
逼近;基准的十年期国债跌至2002年4月以来所未曾见过的低谷!许多备受关注的市场的行为,看起来就像投资者明确地认为(不管对错)联储正在考量太早地结束加息周期,或者柏南克在上任之初就显示出他可不是沃克尔(Volcker)或葛林斯潘那样的通膨反击者。

  尽管柏南克在本周一澄清了他的观点,指出联储只是“暂停”以确定是否需要更多的加息,但市场的反应表明,联储除了继续加息之外也许没有别的选择。周三,十年期国债殖利率升至近5.20%(四个月前还只有4.25%),反应出债券交易者对通膨苗头变得多么地紧张,对这位联储新掌门的警惕性又是如何地存有怀疑。

  这种紧张情绪大部分与商品期货价格有关,尤其是黄金和石油的价格——这两种价格的技术面和基本面几乎都没有任何实质性回调的迹象。黄金正在向每盎司700美元推进——比12个月前每盎司425美元高出65%;石油从一年前的每桶50美元涨至75美元,涨幅为50%;铜价本周四上午反弹6%至每磅3.50美元,而一年前约为1.10美元。

  从技术面看,市场经过一段中、长期的走势之后,假如要开始触顶并随后逆转,那么它必须遇到一种能够与推动当前趋势相抗衡或者更强大的阻力。然而眼下不管是黄金还是石油,都没有遇到这种阻力。这两种价格的技术面没有疲软的迹象,基本面也未出现类似四、五年前那种可能导致其趋势反转的情形——严重的供应过剩。

  如果要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么对石油的需求反而在上升,需要拥有黄金的感觉也因为这个危险而复杂的世界环境变得更加强烈了。一系列资源商品类ETF产品的推出,更是令商品期货牛市如虎添翼。无论是个人投资者还是基金经理人,想持有黄金、白银、石油和其它期货商品或进行避险操作,也就没有了许多入市的障碍。针对黄金的ETF有GLD、IAU,白银ETF的SLV,石油ETF有USO,投资一篮子

能源股的ETF有XLE;这些工具使得个人投资者可以参与到这个庞大的牛市中来,而随着更多投资者的加入,反过来又进一步增强了牛市的动能。

  投资者应该继续可以从投资这些商品期货类资产中获利,因为图表显示出它们的价格还会走高。黄金这一波上扬应该可以涨至每盎司750美元,然后经过一次短暂的盘整(但程度不一定是浅的),黄金应该尝试挑战每盎司900美元附近的1980年高点。石油图表显示,短期内有望涨至77美元至78美元上下,随后经过一次类似于黄金的盘整,有望上攻每桶100美元。

  当然,假如联储透过更多加息以图真正减少资金的流动量,那么这些目标可能需要调降。最容易受联储加息以及可能到来的经济放缓冲击的市场,很可能就是股市了。

  按道指衡量,股市已经接近其历史最高水平11,750点。看起来,道指在不久的某个时候将非常逼近甚至越过11,750点,但超出的幅度不会太多,也许最高只能到达12,000点——比目前水平仅高出5%。

  标普500指数也接近五年高点,相应的目标是1340点至1360点。

  到达那些水平之后,两支股指从技术面看都将非常容易遭遇严重的盘整,甚至可能加剧——因为担忧一个更激烈、更严酷的联储将不得不把利率提高到超出任何人预期的水平,也许加息的持续时间也将显著超出人们的预计。

  (本文作者Mike Paulenoff编辑投资通讯MPTrader,这是一种实时的日记式投资通讯,针对黄金、白银、股指及其它主要ETF进行技术面分析并发出交易警告。文章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投资者依此决策责任自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