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黄金:风光的日子远未结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 23:5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3日讯】黄金的好日子来了,但是不是又过去了呢?

  上周五,黄金收盘于每盎司651.50美元,交易最后一个小时的表现尤其出色,以致黄金的密切关注者——如墨菲(Bill Murphy)的lemetropolecafe.com网站——兴奋地推测,一个大空头处在压力之下了。

  这不仅只是一个牛市,开始像是一场爆炸式的上扬了。你还在觉得参加这场盛宴太晚了?

  首先来看赫伯特黄金类投资通讯情绪指数(Hulbert Gold Newsletter Sentiment Index)(HGNSI)。该指数衡量Hulbert Financial Digest追踪的短期导向黄金类投资通讯推荐投资黄金资产的平均比例。上周五晚,该指数读数为58.9%。

  这还不到其最高水平89.6%的三分之二,也显著低于4月19日至20日(金价首次突破每盎司600美元)的73.2%水平。

  赫伯特从反向分析的立场出发,认为这是看涨的迹象。

  这种观点得到多种证据的支持。黄金类基金称,它们并未看到太多投资者的流入。其中有一支主要的黄金基金First Eagle Gold Fund(SGGDX),甚至选择在这个时候转为封闭,不接纳新的投资者。

  如我在这次反弹之前指出的,投资顾问中的老手(1980年黄金牛市时期即已存在的投资通讯的编者)仍然相当自信且出奇地平静。

  Dow Theory Letters的罗素(Richard Russell)说:

  “在最具吸引力的25支

股票中,仍然没有黄金或白银类公司。就我看来,美国公众完全不热衷于黄金。大多数人甚至从未看过一枚金币……现在,黄金相对几乎所有的外国纸币都在升值。迟早,我们会看到全世界争相购买黄金的热潮。”

  过去三年,我多次谈到澳洲的投资通讯The Privateer。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该投资通讯的评论尤其激烈。

  关于投资者心理:

  “自1970年代末以来,真正出色的黄金股牛市只发生过一次,那就是1985年至1987年……黄金股投资者长期遭受损失,而且非常容易受惊……

  “大多数投资者给贵金属市场继续上扬造成的最大障碍是,他们对货币的本质或纸币资产的脆弱几乎没有或根本没有了解,毕竟他们整个成年生活都在与纸币打交道。金价上扬使人们深受刺激,并感到困惑。黄金应该是一种‘通膨指示器’,但华府和华尔街告诉大家:通膨是‘很低的’。黄金和白银对他们来说陌生的、具有内在风险的投资。黄金不是数十年来处于熊市当中,而投资纸币资产的不是人人都发了财吗?”

  关于动能:

  “在以美元表示的黄金5 x 3的OX图上,现在黄金已经突破了每盎司570美元的双重顶。不仅如此,金价还突破了每盎司600美元,随后又突破了上升通道的顶线。目前每盎司650美元的水平是在4月28日创下的。该OX图上出现了一条连续上涨105美元没有任何盘整的直线。这种情形以前仅仅在该OX图上出现过一次,那就是1979年末至1980年初金价涨至历史最高水平每盎司850美元的时候。(看图网址the-privateer.com)

  关于未来,假定金价将随着通膨一道上扬:

  “‘离每盎司850美元还有多远?’这个问题的真正答案是——谁在乎?反正能够涨到那个水平。甚至当金价到达那种水平的时候,还有26年猖獗的货币通膨时期在等着我们。”

  (本文作者:Peter Brimelow)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