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用油高峰将至,投资玉米正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 23:4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2日讯】夏天快要来了,伴随着夏天一同到来的,将是夏季的驾车高峰期。整个美国对燃料的消耗将以各种形式出现上升。传统上,前往欧洲的航空旅行会增多,从而增加全美对航空燃油的需求。

  就国内而言,美国人通常在夏季出游,全家人挤进一辆汽车里,往各地转悠。油量表将会跑得比时钟还快。

  另外,户外休闲也会增加对能源的消耗。

  今年春季,我们已经看到燃料成本的大幅上升,这种情况很可能会进一步恶化而不是好转。

  与此同时,巴西却在庆祝。他们不是在庆祝Mardi Gras(一种狂欢节),他们是在庆祝能源独立。上周,巴西最大的油井开始产油,使得巴西的油产量足以超过其每天190万桶的消耗量,从而标志着该国能源的完全独立。要知道,这是一个从能源依赖高达83%变成能源完全独立的国家!这种丰功伟绩一方面得益于石油开采的增加,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从甘蔗提炼乙醇。

  同样为此作出贡献的是,巴西相信它的驾车者在

加油站前会作出正确的选择。驾驶可选燃料汽车的人,在加油站可选择使用汽油、乙醇或两者的混合体。取决于他们前往添加燃料时何者价格较低——这有点像是一支迷你型的避险基金。在巴西,十辆汽车中七辆是可选燃料型的,而且这个比例还在上升。

  五月不售出反买进

  能源消耗大国如印度和中国都在向巴西学习。

  此外,日本和瑞典等国家正从巴西进口乙醇,以帮助它们履行京都议定书(Kyoto Protocol)规定的环保责任要求。用碳水化合物而不是化石燃料驱动汽车也许不是什么新创意,而且乙醇作为燃料确有不足之处,但在

石油价格猛涨的背景下,这种燃料提供了一种有吸引力的替代选择。

  美国也正逐步采取措施向使用乙醇燃料过渡。然而,目前美国对进口乙醇征收的关税高达每加仑54美分。在眼下的美国,能够从非糖类物质中提炼乙醇的最可行办法是利用玉米,但是这个生产过程较长,价格也较昂贵。

  玉米前景看好

  对于进入期货市场的新手来说,玉米期货是一种很好的试手品种。它的保证金相对较低,价格波动较为温和,极其适合刚刚从事期货和选择权交易的人。现在,以大约400美元保证金就可以购买一张2007年12月的玉米期货合约。相比之下,购买一张石油的期货合约需要5500美元的保证金。

  玉米作为乙醇原料的前景,也刺激了某些乙醇生产商的股价,如Pacific Ethanol(PEIX),这是一家位于西岸的乙醇提炼公司,比尔-盖兹(Bill Gates)是它的一个主要股东。

  另一家相对较不出名的公司是The Andersons(ANDE),它的股价受益于乙醇的前景而暴涨。该公司拥有谷物升降运送机、铁路运输,现在甚至还有乙醇生产业务。当然,还有其它一些乙醇和替代能源类公司,但投资者需要甄别优劣。

  如果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较高,那么市场上有许多价格显得便宜的投资对象。在投资组合里持有一点点玉米期货,或者相关的乙醇类

股票,获利将会相当丰厚。

  过去五年来,商品期货的表现显著超越了标普500指数。难道现在还不把它们纳入你的投资组合吗?

  (本文作者:Kevin Kerr)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