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五月不离开股市怎么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23:3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维吉尼亚州5月1日讯】当然啦,5月1日是传统上股市表现较差的六个月的开始——这个问题谈得有点让人生厌了。

  人们反复提到,过去几十年来,股市从五一节至万圣节期间的平均净回报几乎接近于零。毕竟,这就是华尔街股谚“五月售出离市”的统计依据。

  然而,事实上很少投资者真正愿意完全离开股市。也许在5月至次年10月期间,大市虽然遇到了打头风,但肯定存在一些具有吸引力的个股,使人有理由坚持不离开股市吧?

  带着这个问题,我去挖掘Hulbert Financial Digest那个庞大的投资通讯的资料库。我想寻找那样一些投资通讯:它们在每年5月至次年10月这段不景气时期能够持续地表现出色。具体说就是,这些投资通讯过去五年来这六个月期间的表现应当超越道琼威尔夏5000指数(Dow Jones Wilshire 5000)。

  你也许以为,既然在这一段时期里股市的表现通常不怎么样,那我所设定的筛选标准似乎太低了,但由于坚持过去五年中每一年投资通讯都必须击败大市,结果这个看似较低的障碍几乎绊倒了Hulbert Financial Digest追踪的所有投资通讯。

  事实上,能够越过这道障碍的投资通讯仅为九家:

  Almanac Investor

  The Dines Letter

  Fidelity Monitor

  Growth Fund Guide

  Investment Reporter

  No Load Mutual Fund Selections & Timing

  Outstanding Investments

  Sound Advice

  Turnaround Letter

  这些投资通讯目前推荐最多的共同基金是什么?鉴于我们刚刚进入的是一个传统上对美国股市不利的时期,因此,在这些投资通讯推荐最多的共同基金中,没有一支是押注美国股市上扬的也就不足为奇了。

  结果是,仅有两支基金得到上述九家投资通讯中不止一家的推荐。其中一支是押注股市下跌的Prudent Bear(BEARX),另一支是看涨贵金属市场的Global Investors World Precious Metals Fund(UNWPX)。

  那些希望投资个股的却比较幸运,尽管眼下的季节不利于股市。事实上,得到投资通讯中两家或以上推荐的个股不下13支,它们是:

  AT&T Inc.(SBC)

  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AIG)

  Anglogold Ashanti Ltd.(AU)

  Cameco Corp.(CCJ)

  Coeur d'Alene Mines(CDE)

  General Electric(GE)

  Johnson & Johnson(JNJ)

  McDonald's Corp.(MCD)

  Newell Rubbermaid(NWL)

  Sara Lee(SLE)

  Sony Corp(SNE) .

  Time Warner(TWX)

  Walt Disney(DIS)

  (本文作者:Mark Hulbert)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