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黄金--当获利回吐,煤矿--有个好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23:2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科罗拉多州4月26日讯】过去几周我一直没有写专栏,因为上次文章中的观点一直没有太多变化——直到现在。

  几周前,我对两个领域表达了看涨立场,看涨期限为四至八周。本周我将更新我的观点。

  在上次3月27日文章中谈到的两个领域是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CBOE)的标普银行类股指数(S&P Banking Index)(BIX)和费城黄金白银类股指数(Philadelphia Gold/Silver Index)(XAU),针对每个领域又有具体的交易对象。今天就从这里开始。

  结果是,银行类股的表现相当平淡,既没有被杀得血流成河,也没有凯歌高奏。因此,我决定根据“时限”原则放弃这个门类。所谓时限原则就是设定的持有时间一满便售出的策略。当一笔交易在合理时间内没有产生预期的结果,交易者就应该转移目标,为资本寻找更好的机会。银行类股之所以不再吸引我就是这个原因。虽然这个门类仍然处于稳定的上升趋势当中,但并未出现高点愈来愈高的型态,而这是维持看涨立场的一个要素。

  虽然这个领域中有几支个股表现超越了同行,但相对而言还是平静的,尽管出现了一些对我们有利的价格行为。这些个股包括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BAC)、Zions Bancorporation(ZION)和PNC Financial ServicespuorgIncorporated(PNC)。

  虽然标普银行类股指数现在略高于我们进入这个门类时373点的水平,但应该是转向其它机会的时候了,原因如上所述。如果你还记得,我们设定的停损位是366点,虽然该指数从未跌至这个水平以下,但这项交易现在看来不怎么有吸引力。好了,来听听更好的消息。

  上次提到的第二个领域是黄金,其代表是费城黄金白银类股指数。当时该指数为137点,我们的目标是155点或更高。现在这个目标已经被轻易地超过了,4月19日收盘水平便高达159点。截至本周二,该指数收盘于154.98点。我认为,这个领域现在似乎出现了过热之后的疲软,至少短期来看是。因此,我建议现在获利回吐并等待一场合理回调的出现。金价已经坚定地突破了每盎司600美元,在向更高价位挺进之前,这个大家认同的水平可能引发获利回吐而导致金价回落。许多人对黄金及相关类股也许采取长期的立场,坚定地继续持有,但我选择在这个位置上获利回吐并等待更低的入场价位。最终当然由你们自己作决定,但获利回吐总是一种有利的状态,并使我们专注于更短的趋势——我们必须认识到回调的可能。牢记这种时限性是重要的,虽然我根本上相信黄金长期而言是上扬的(甚至可能涨至每盎司1000美元),但在这个过程中不会没有许多的波动和回调。目前的水平似乎更接近下一波上扬的阻力位,因此我提出如上建议。

  你也许记得,在3月27日文章中我建议利用StreetTracks Gold Trust(GLD)这支ETF作为赶趁黄金上扬大潮的好工具,而无需在许多高投机性的个股中进行选择。我指出,当GLD在55.79美元或更好价位上时,我都看好。最初的停损位为54.70美元,但我们从未看到它跌至停损位。这支ETF几天之内便坚定地突破了我们的目标57.20美元,目前高于62.50美元,因此这是一笔回报丰厚的交易,放弃这笔利润是不可原谅的。对于那些不愿售出的,可以部分地实行获利回吐,这样既可能继续受益于黄金的上涨,又降低了风险,不失为一种明智的策略。如果我预测错了,你只损失了未来上扬中的一部分;如果我预测正确,你起码已经到手了一部分利润。一旦价格目标达到之后(就这笔交易而言目标已被超过),我偏爱获利回吐,而不是得陇望蜀。记住,贪婪的猪要挨宰!

  展望未来,下面是我对今后几周的观点:

  Massey Energy(MEE)看起来要起动甚至大涨。该股像整个煤矿类股一样享受过升值,但尚未释放全部的上升动能,而其它一直高高在上的

股票诸如Arch Coal(ACI)、Foundation(FCL)、Consol Energy(CNX)和Peabody(BTU)周一又创下了新高。

  面对现实吧,该公司属于“铀、煤或其它替代性

能源类资源公司,而市场和经济的力量继续推高对能源的需求。电力公司的供应真正地不足,简直没有足够的煤。相对于整个行业,Massey的股价比其它已经风光过的煤矿股更容易得到释放。相对而言,Massey股价显得非常合理。我希望该股回调至38美元区域,而上涨目标为42美元,但如果Massey坚守目前40美元的水平,我也不想错过它。如果42美元的阻力位被攻克,那么接下来几周内涨至46美元也不是痴心妄想,这种价位上是可能发生迅速上涨行情的。除非跌破36美元,否则我不会感到害怕,因此我认为最初的停损位应该设在这个水平。记住这些都是价格区域,并不是说非要跟这些数字丝毫不差。”

  (本文作者:David Nassar)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