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受益于全球金融繁荣的ETF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23:5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4月11日讯】自去年10月以来,美国国内金融类股表现超越其它类股,而有一支ETF表现又超越了纯美国国内的金融类股。

  一般情况下,我比较担忧类股基金,因为他们的潜在风险往往高于整体市场。然而在过去12个月中,iShares Global Financial(IXG)这支ETF以低于平均值的波动率取得了可观回报。

  IXG持有的公司为大型货币中心银行、保险商以及全世界各地的多元化金融公司。尽管最大持股中包括大家熟悉的美国公司,诸如花旗(Citigroup)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但220支持股中130支是外国公司,也就是说,这支ETF资产中58%投资于美国之外的金融公司。

  金融类股整体而言是有吸引力的,因为金融类公司的盈利性相对其股价而言优越得多。随着世界贸易的扩大,加上中国、印度等国家

资本市场的发展,跨国银行看起来拥有光明的前景。

  这支颇受欢迎的ETF受益于美元的疲软。当美元贬值时,其投资组合中58%的资产正以外币的形式存在着(主要是欧元、英镑和日圆),因而这部分资产的价值就上升了。过去四个月来,由于贸易赤字的持续,美元一直在走软。

  2005年中,贸易赤字的负面影响被联储的连续加息行动抵销了。(当美元的利率相对其它外币利率上升时,美元对资本的吸引力就会增加。)然而,由于联储的加息周期行将结束,加上一些外国央行开始加息,这样美元再次变得疲软起来,从而推高了IXG的股价。

  关于IXG有一个重要的警告:尽管过去一年在大市下跌期间,该ETF的波动率低于标普500指数的波动率,也低于美国金融类股(以Financial Sector SPDR(XLF)为代表)的波动率,但这并非正常情况。具体说来,IXG在2003年稍早的波动率就超过了标普500指数和追踪美国金融类股的ETF——XLF。

  在2003年3月的市场低谷时,IXG跌得比另外两种投资更深。

  2006年稍早,IXG的确也经历了幅度约为7%的短暂下跌,尽管与此同时它的较长期上升趋势并未遭到破坏。这意味着,假如你真的打算利用一支类股ETF来控制风险的话,停损位应该设在不低于当前价格10%的水平上。

  总之,从美国及全球金融类公司机会增多以及有利的

汇率趋势来看,IXG正处在一场强劲上升过程的中间阶段。另一方面,由于金融公司具有价值股的特点,因此整体风险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在市场下跌的环境下,金融公司通常较高的盈余可以充当股价下滑的缓冲因素。

  (本文作者Marvin Appel拥有统计学博士学位。他利用自己的教育背景从事电脑分析和数学模板化,并形成其投资通讯Systems and Forecasts的资产分配策略。本文发表时,作者的客户帐户里持有IXG。文章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投资者依此决策责任自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