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我预测错得最严重的几支股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23:5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圣地牙哥4月11日讯】我只不过想帮助投资者避开未来可能令他们极其难受的股票,或者帮助他们避免受人欺骗。但是,我并不是一贯正确。没有人能做到这个!当我犯错时,我试图从自己的错误中吸取教训,而且我意识到,正当我以为自己领会了什么时,另一个教训又在向我走来。

  那么,我犯过哪些最大的错误,又得到哪些最大的教训呢?下面就是一些简要的总
结:

  Starbucks(SBUX)

  当该公司发行初始股时,我就提出了最初的批评:没有人会购买昂贵的“精制”咖啡。第二个批评是:没有人会在对街已有一家分店的情况下又开一家出售这种昂贵咖啡的分店。

  教训:如果这是一种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产品,而且如果管理层的

执行力够强的话——像星巴克一样,那么他们几乎可以实现任何目标了。后来,我采用“星巴克测试”来评估各种新出现的概念,尤其是那些人们声称将成为“下一个星巴克”的。

  Hansen Natural(HANS)

  批评:大型酒类公司不会允许这样一家地区性新兴公司在一场价格战中抢走它们的地盘。这听起来有道理,但结果并非如此。

  教训:每一个规则总会有例外。概念能卖得掉就可以打消怀疑。(我并不后悔写了那些预测错误的文章;假如规则都是定律的话,我们就没有今天这个评论了。)

  Jos. A. Bank(JOSB)

  批评:同店销售的计算方式与其它零售商不一样,而且该公司的管理层正是Venture Stores破产前的那个管理团队。

  教训:那又怎么样?只要这家服装零售商继续开新店,其它都不重要。警告讯号一直都是:该公司何时屈服于批评意见,并把同店销售的计算方式改变为更符合行业惯例。另一个警告是:该公司执行长总是回复我那“与他朋友建议相左的”电话质询,而且似乎很喜欢这种激烈的观点交锋,对那些押注其

股票下跌的人总是报以大笑。

  Johnson Controls(JCI)

  批评:这家高杠杆“盈余成长”型公司备受华尔街的青睐,但它的盈余质量却在下降,而且已经稍稍调降了预期。

  教训:小心那种不合常理的收购。Johnson Control收购Trane后,相关的费用可能有助于它混淆其财务数字,这可以在盈余质量再次成为问题之前至少又给它一年的喘息余地。

  Zix Corp.(ZIXI)

  尽管它的历史多变,但却是我喜欢的一家公司。它的吸引力就是:由医生在线上开出电子处方这门生意现在看来仍然是相当可行的。

  教训:好的概念不一定是好的财富创造者,尤其是在糟糕的管理者手中。对该公司投资者来说幸运的是,Zix那个承诺过多实现太少的执行长终于离开了。

  但是,读者现在可能要问了:“Herb,那American Capital Strategies、Allied Capital和NovaStar这些公司又怎么样?”你们早就该提出这个问题了。我认为,这三家公司的情形仍在演变当中,但我从来不曾预计它们能够走得这么远。

  教训:永远不要低估华尔街为那些结构复杂的公司进行融资的能力,尽管这种公司看起来不应该派发那么高的股利。归根结底,人们在乎的只是股利,管他资金来自何方。投资者关心的就是这个。与高回报伴随着高风险的古老理念不同的是,股利收益率愈高,投资者反而愈宽大——除了回报,其它一切都会遭到投资者的咒骂。问题在暴露之前是不重要的,而一旦问题真的暴露,那就要小心了。

  迄今为止,在“除非你有好消息宣布否则免开尊口”这种世界新秩序下,我只能说:别担心,高兴点!

  (本文作者:Herb Greenberg)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