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2006有望成为第四个牛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0:2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4月3日讯】随着2006年第二季度的开始,心情迫切的投资者急于知道股市出现连续第四个牛市的可能性。

  今年股市能否以牛市结束主要取决于今年美国经济的表现。在这个问题上,意见一致的程度看起来相当高。

  许多分析师同意标普公司(Standard & Poor's)首席经济学家韦斯(David Wyss)的观点。韦斯预计,经济将以3%至3.5%的年率继续成长。

  这将是个令人高兴的数字——不至于高得引起通膨,也不会低得遏制所有重要的消费者支出。消费者支出占到美国经济的三分之二。

  韦斯还预计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今年将报告强劲的盈余,预计盈余成长11%,去年成长为12%。因此,他建议美国投资者按如下比例分配投资组合的资产:

  45%为美国

股票

  20%为外国股票

  20%为相对短期的债券

  15%为现金

  标普公司自2006年初以来便保持这种资产分配模式,只有一次例外:今年稍早,标普公司把外国股票的比例提高了5%,同时把美国股票的比例降低了5%。

  Johnson Illington Advisors的董事长詹森(Hugh Johnson)说,这种例外是有充足理由的:“牛市进入第四年通常存在相当的风险。明智的投资者虽然继续保持一个看涨的投资组合结构,但他们不会去休假,也不会关闭BlackBerry。”

  詹森预计,今年标普500指数将上升4%至5%,明年将上升8%。2004年和2005年,该指数分别上涨了10.8%和4.8%。

  什么因素才会使这种相对可靠的预期变得落空呢?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投资策略部门的首席经济学家雷瑟(Lynn Reaser)指出了三种风险(不包括禽流感、恐怖袭击以及涉及伊朗或

伊拉克的中东局势变数):

  一是

石油价格再次暴涨。过去一年中,石油价格一旦超过每桶65美元,就会在美国引起相当激烈的反应,石油的任何进一步大幅涨价都将抑制经济成长,同时推高通膨率。

  二是联储可能高估通膨的危险以致加息过了头,从而遏制消费者和企业的支出。

  三是房市的下滑可能发生,使得业主感到财富缩水,从而减少支出。

  雷瑟说,“房市的盛宴结束了。许多不动产投机者如今都在亏损,但很少一些住宅营造商和不动产专家却高兴地看到房市的泡沫被撇去。”

  雷瑟认为,美国经济将能够克服它目前面对的主要危险。鉴于“许多投资者眼下也许希望投资投票的比例高于正常水平,我们认为股市的表现将好于债市。”

  纽约银行(Bank of New York)的资深货币策略师沃尔夫克(Michael Woolfolk)表示同意。他指出,投资市场如今出现了一种不常见的、有益的平衡:“美国投资者对外国股票的需求在上升,而外国投资者对美国股票的需求也在上升。”

  在这种强劲的买进环境下,他预计今后九个月内美国股市和外国股市都将上涨10%至15%。

  沃尔夫克意识到一种主要趋势:“全球经理人对风险较高资产的态度出现了转变。为什么?因为全球经济成长处在或接近历史最高速度。中国的经济成长达10%,印度的成长达8%,美国的成长为3%至4%,而且日本和德国的经济也在重新出现成长。 ”

  因此他的结论是:“世界经济正在全速运转。”

  如果真是这样,那么美国股市将轻松地实现连续四个牛市的预期。

  (本文作者:Marshall Loeb)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