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评论 > 正文
 

投资通讯:熊市底部以来谁的表现最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00:3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24日讯】好吧,也许这是个牛市了,那么谁的表现最出色呢?

  本周三道指回头再攀高峰,收于11,317.43点,为2001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甚至使得超级熊派罗素(Richard Russell)也屈服了。他在周三晚间他的投资通讯Dow Theory Letters中写道:“在强大的流动性中,股市看起来要往上走。”

  我假定这种情况将继续,因此利用Hulbert Interactive工具查看哪家投资通讯自2002年10月以来表现最好。2002年10月是2000年之后熊市低点出现的时间。

  自那以来,道琼威尔夏5000指数年均上升了18%。

  表现最好的投资通讯是Fredhager.com,年均回报高达88.5%。

  更令人吃惊的是,Fredhage的较长期表现却相当差劲,过去五年年均亏损8.3%;同期道琼威尔夏5000指数年均回报为4.09%。

  然而,自1999年Hulbert Financial Digest开始追踪该投资通讯以来,Fredhager.com的年均回报为4.4%,同期道琼威尔夏5000指数股利再投资的年均回报仅为0.4%。

  这是因为该投资通讯早期曾经有过类似的辉煌成功,但随后表现一落千丈:其投资组合价值一年之内跌去97%。整体而言,虽然其订户仍然可以稍有利润,但压力大概也很不轻了。

  Fredhager.com的策略似乎是进行大赌博,常常高比重押注一支

股票

  HFD的资料显示,Fredhager.com的一般投资组合,风险高达威尔夏5000指数的1,146%。

  目前,该投资通讯持有的股票仍然是Rambus Inc.(RMBS),其焦点基本上还是围绕软体权利金的诉讼。

  下面是这期间表现排在前九名的其它几家投资通讯:

  Nate's Notes:年均回报55.57%。

  Closed-End Country Fund Report:年均回报44.7%。我把它称为投资通讯业界的“El Cid”——这位西班牙英雄的尸体被绑在马上,仍然使他的军队取得了胜利。这家投资通讯2004年已经停办,但它最后那个投资组合继续表现出色。

  Outstanding Investments:年均回报43.2%。

  Ruff Times:年均回报43.3%。

  Gilder Technology Report:年均回报39.9%。

  Oberweis Report:年均回报38.8%。

  Global Investing:年均回报38.4%。

  Turnaround Letter:年均回报38%。

  总体上,大约有61家投资通讯自熊市底部以来表现超越了市场,约占HFD追踪投资通讯总数的三分之一。

  在未来的文章里,我会更密切地关注这些投资通讯。

  也许它们的编者知道某些我不知道的东西。

  我随机选择了其中一家投资通讯,结果是Outstanding Investments。我查阅了一下它的情况,发现编者利特(Justin Litle)对美元仍然相当悲观,但看好黄金。

  我发现这与股市强劲的趋势很不相符,不过我又知道什么呢?

  (本文作者:Peter Brimelow)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