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评论 > 正文
 

分析人士:联储下周或许应暂停加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07:0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3月22日讯】假如现在不停止加息,那又会是什麽时候呢?

  假如要我挑选联储停止提升利率的完美机会的话,那下周一、二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就是最合适的时机。

  芝加哥Northern Trust公司的经济学家保罗-卡斯里尔(Paul Kasriel)认为,“我能
轻易设计出联储暂停加息的模型。”

  卡斯里尔认为,殖利率曲线、货币供应的年度百分比变化、领先经济指标指数都显示经济行为已在放缓。

  在联储观察家中,卡斯里尔等少数人士认为目前就是联储暂停加息的理想时机。

  但绝大多数经济学家都预测,联储将在下周将利率提升至4.75%,这将是联储连续15次会後加息。

  联储基金期货价格则显示,联储还将在3月28日以及5月10日各加息25基点,直到将联储基金利率提升至5%为止。

  但令人感到费解的是,在去年九月联储基金利率达到3.75%後,金融市场就一直预测,联储将再度加息两次,然後停止加息。

  卡斯里尔指出,“这就是市场的法则,无论联储以前采取何种措施,他们未来都将加息两次。在联储最终到达利率转折点之前,这种预测当然都不会有错。”

  资深联储官员已表示,他们的利率决定将依赖於具体的经济数据,或有关通膨水平以及经济成长状况的最新报告。

  但自联储1月31日召开上次政策制订会议以来,经济数据对经济前景的指示作用均十分模糊。

  这是因为一月至三月一季度的经济成长状况预计将非常理想,而其中的主要推动因素是去年第四季度疲软成长态势的反弹结果。今年第一季度的GDP涨幅年率预计将回升至4.7%,而去年第四季度该数字仅为1.6%。

  二月份有关经济状况的联储褐皮书显示,过去六周经济的温和成长势头几乎没有丝毫改变。

  而值得市场期待的关键经济数据是开始於今年4月1日第二季度的报告。经济学家目前预计,第二季度的经济成长年率为3.3%左右,第三季度则将保持在3%左右。

  在5月10日之前暂停加息则将提供给联储官员审视三月及四月失业报告、汽车销售数字和ISM制造业指数的机会。

  另一暂停加息的理由是,目前要获得有关房地产市场的理想指标还为时过早,而房地产市场恰恰是今年美国经济的最大变数。

  房地产

开发商认为,更加准确的房地产市场数据将在5月10日的FOMC会议前公布,届时春季的房地产市场数据将部分出炉。

  美林

证券的北美经济学家罗森博格(David Rosenberg)认为,分析师人士都认定联储政策效应的滞後时间约为18个月,联储加息措施对的完全效应尚未在经济领域体现出来。

  罗森博格认为,“从我们的角度观察,经济的整体轮廓显示,成长动势已在逐步丧失,过去几年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不仅消减了联储的持续加息效果,而且令联储紧缩政策渗透至整体经济系统的时间明显推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