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评论 > 正文
 

CRF股利有猫腻 ICE市值高到离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20:2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圣地牙哥3月15日讯】一年前,我写过一篇文章,题目是“Cornerstone是不是仅仅在把钱退给投资者?”

  这个Cornerstonein就是Cornerstone Total Return Fund(CRF)。答案:是的!而且当投资者意识到这一点时,他们纷纷从这支封闭式基金赎回资金,结果,该基金股价大幅下跌,并在远远高于净资产价值的价格上停止了交易。至于其它事情,正如该基金所说——或
是我那么想——都已成为历史。

  回头来看今天:一批新的投资者无疑被该基金丰厚的12%的股利收益率所吸引,正在缓慢但肯定地重新抬高Cornerstone的股价,以致达到其价格比净资产价值高出55%的地步,更具讽刺意味的是,它的净资产价值还在下滑!ETFconnect.com是一家允许投资者透过各种不同标准免费筛选基金的网站,它的资料显示,Cornerstone的溢价超过了任何基金,而且超出的幅度不小。

  然而,你只能期望投资者去阅读Cornerstone“月度分配”新闻稿中那日益增大而突出的文字。该新闻稿解释说,投资者有很大的机会收回投资,而且“那些分配不应该与(该基金的)收益率或投资回报混为一谈。”

  的确,Cornerstone去年97%的分配是资本的“退回”,而不是更健康的资本的回报。虽然资本的退回可以降低该基金的纳税基数,但也会导致整体真实回报水平的下降。

  说到

封闭式基金,我在CNBC的Power Lunch Monday节目上提到,Gabelli Utility Trust(GUT)的资本退回也很高。剥开它的外衣:该基金提交的证管会的报告截至去年6月30日;然而直到年末,它都没有资本退回数字,因为到我准备那份报告时,它还没有提交年报。

  IntercontinentalExchange(ICE)

  周二,我提到一件绝对不合理的事情:在注定要像雪一样融化的交易所类股的牛市上,IntercontinentalExchange几乎一夜之间成为所有同行中最热的

股票,股价达到其销售的25倍,市值高达39亿美元。

  这是不久将公开上市的纽约商业交易所(New York Mercantile Exchange)目前估算价值的两倍还多。纽约商业交易所与Intercontinental不同,它从事多种商品期货而不单单只是

能源期货的交易。截至去年,Intercontinental的营收还不到纽约商业交易所的一半。

  从什么时候开始这变得合理了?回答:这从来就是不合理的!

  虽然与纽约商业交易所过时的“叫喊式”交易方式相比,Intercontinental的电子交易平台被认为是一种更好、更可以升级的模式,但熊派相信该股的上升空间大部分已经在股价中得到了体现。

  与此同时,纽约商业交易所一直在向电子交易系统过渡,以致有人猜测它可能透过收购Intercontinental走一条捷径。

  这可能吗?会吗?

  当然有这种可能,但在Intercontinental目前的市值水平上却太不现实。甚至对Intercontinental商业模式很看好的一位投资者也因为市值原因而放空该股,并认为只有当Intercontinental市值在10亿美元左右时,被纽约商业交易所收购才有可能发生。他说,“即使在那种情形下收购也只是一个巨大的可能而已”,当然,除非它想要重复时代华纳/全美连线(Time Warner/America Online)的滑铁卢。

  这位基金经理人说,“我在40美元价位上看好Intercontinental,但我就是认为该股的动能已经脱离了现实。”

  这是市值倒错似乎比语言更有说服力的一个例子。

  周二关于IntercontinentalExchange的文章发表之后,我得到许多“Herb,你是个傻瓜”之类的常见回应。其中有位叫Richard的写道:“不能因为Intercontinental的股价/销售比或因为纽约商业交易所营收是它的两倍,你就说它被高估了。市值与盈余和盈余成长的关系比与营收的关系更大。这是一个基本的概念,伙计!我不相信你连这个都不知道。ICE市值比纽约商业交易所更高是因为,它的成长比后者快得多,尽管它的营收只有后者的一半,呸!”我无法反驳该公司的成长问题,但你也不能反驳这个:公开上市的交易所类股处在一种无法持久的动能瓦解过程之中。呸呸!

  (本文作者:Herb Greenberg)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