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评论 > 正文
 

勇敢的牛派现在谨慎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23:5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21日讯】我收到一些愤怒的读者来信,指责我总是写关于股市的负面观点的文章。

  这伤害了我的感情,于是我转向三位被我称为“勇敢的牛派”的投资通讯编者之一。我之所以把他们称为“勇敢的牛派”,是因为他们在2003年稍早转变为看涨立场,差不多正好抓住了新千年大熊市的低点。

  我今天要谈到的勇敢牛派就是Profitable Investing的编者本德(Richard Band)。

  本德是投资通讯业界的一位老手,拥有稳定的表现纪录(根据Hulbert Financial Digest资料),尤其是经过风险调整之后的表现。他为自己的保守感到自豪。不过我综合分析后觉得,本德目前的立场有点倾向看跌。

  他在最近的投资通讯(1月稍晚出版)中解释了他的立场:“我真的认为几年内将迎来一个股市的繁荣,我也相信联储在新主席柏南克领导下,将透过减息起动这场大牛市。到2008年大选日,大多数主要股指(可能除了那指以外)将处在历史高点,远远超出新千年时的峰值水平。这是好消息。另一方面,我觉得2006年头几周的反弹并非真正的反弹。”

  本德认为,紧缩周期定要在一场金融恐慌中达到顶点,投资者才会相信联储将转变立场开始减息。所谓金融恐慌例如一系列的公司破产,他认为可能的对象是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GM)或
福特汽车
(Ford)(F)。

  本德对整体经济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联储针对短期利率的紧缩,为2006年下半年(也许更早)严重的经济衰退扫清了道路。”

  本德说,这将有助于债券,但就股市而言,“一场盘整,某些指数跌幅可能超过10%的盘整,仍然在迫近。”

  本德在他的投资通讯中写道:“假如2月份股市加速上扬,且市场广度和成交量明显放大,那么我将重新考量我的立场。”

  好吧,股市在涨,但本德认为仅仅这样是不够的。他在上周五的文章中写道:“欢迎来到大顶点!不是Barnum & Bailey马戏团的大顶帐蓬,而是另一个马戏团——华尔街——的大顶点。”

  本德继续担忧他所谓的“股市内部条件的严重恶化”。他指出的一个迹象是,纽约证交所创下52周新高的

股票数量在减少。

  上周五晚,他写道:“一个接着一个,数十支大型股退出了牛市。今天轮到戴尔(Dell)(DELL),但其它科技股,如微软(Microsoft)(MSFT)和英特尔(Intel)(INTC),却已经挣扎数月之久了。除了科技股,这样的公司我们还可以指出Comcast(CMCSK)、Exxon(XOM)、奇异电器(GE)(GE)、强生(Johnson & Johnson)(JNJ)、沃尔玛(Wal-Mart)(WMT)……”

  注意:本德说这些股票的下跌趋势是“温和的”,投资者“几周之后”应该能够在更低的价位重新买进它们。

  但眼下而言,他建议“建立现金部位,并透过Wasatch(WHOSX)和American Century(BTTRX)基金持有长期债券。”

  他说,“任何一个交易日东部时间下午2点,如果标普500指数高于1,285点,”“投机者”就可以买进Rydex熊市基金、Ursa(RYURX)和Tempest(RYTPX)。

  他说,回报“应该很快能实现,也许就在今后三、四个交易日内。”

  (本文作者:Peter Brimelow)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