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评论 > 正文
 

TWHIX选股经:加速成长与行业周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23:5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2月21日讯】盈余和营收成长加速的公司,使得斯德尔泽(Kurt Stalzer)总是站在市场波浪的潮头。

  斯德尔泽和罗斯(David Rose)共同管理着中型成长股基金American Century Heritage Fund(TWHIX)。理柏(Lipper Inc.)资料显示,截至2月16日的过去十二个月,这支资产10亿美元的基金回报为27.5%,高于同期同类基金17%的回报;过去三年年均回报为22.7%,与
同期同类基金平均回报23.4%大致相当。

  虽然斯德尔泽说他对基金持股并没有预先确定的持有期,但值得较长期持有以及可在投资组合中占到3%至5%比重的公司——往往是在看好的行业内,都展示出盈余和销售的“显著成长”。

  斯德尔泽补充说,他为某些小型股和市值150亿美元左右的大型股预留了一定空间,但基金持股的“绝大部分”是中型股。

  他指出,较小的公司盈余和营收要想连续四、五个季度以上加速成长往往很困难,因此他有着严格的售出纪律。

  斯德尔泽说,“当一家公司某个季度成长乏力但仍有未来成长迹象时,我们不一定会售出该股。”

  目前,斯德尔泽最看好的

股票是America Movil(AMX)、Manitowoc Co.(MTW)和Alcan Inc.(AL)。

  America Movil是

墨西哥无线科技提供商,尽管过去一年上涨了近90%,但斯德尔泽相信该股仍有上升空间。

  在最近盈余报告中,该公司称其利润成长了七倍,新增无线用户达970万人。该公司也提高了季度股利。

  斯德尔泽还指出该公司的利润率成长强劲。“这个季度该公司得以提高毛利率和每位用户的平均营收,其它指标成长也在加快。”他认为,这些趋势盖过了对其高市值的担忧。

  斯德尔泽说,墨西哥的股市正在创下新高,因此动能状况对America Movil也是有利的。

  上周五,在纽约证交所交易的America Movil股票跌12美分,收于34.32美元。

  斯德尔泽喜欢的另一支股票是Manitowoc Company,理由是该公司在工业起重机行业举足轻重的地位。该公司的股价继续创下历史新高。

  “吸引我的是,起重机行业十年为一个景气循环,而现在我们刚刚处在周期的早期阶段。”

  最近一个季度,起重机行业的营业利润从4.5%上升至略高于7%,与此同时该公司的产能利用率提高至“历史高峰水平”。

  该公司最近一个季度的起重机订单积压量增加了37%,比上年同期上升了165%。最近一次的业务低谷出现在2000年。

  斯德尔泽也指出,该公司下滑的食品设备和造船业务(占总销售的25%)也开始趋于稳定。

  不过斯德尔泽说,如果随着景气循环的深入,其订单成长开始放慢,他可能对该股部分获利回吐。上周五,该股升49美分收于74.34美元。

  斯德尔泽认为,Alcan是一家将受益于铝业景气循环的公司。

  斯德尔泽说,分析师称该公司最近一季度“是他们见证铝业二十年来最强劲的一次。”

  2月6日,JP Morgan将三家铝业公司的股票评等调升至“加码(overweight)”,它们分别是Alcan、Century Aluminum Co.(CENX)和Alcoa Inc.(AA)。

  斯德尔泽说,推动铝业类股上扬的,是来自中国的强劲需求造成了供应的短缺。

  “这支股票的表现完全依赖铝业的景气循环。Alcan预计今年的市场缺口约为3亿吨,而2005年的缺口为1000万吨。由此看来,至少今后几个季度供应缺口还会进一步扩大。”

  上周五,该股升37美分,收于45.53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