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评论 > 正文
 

JENSX选股经:大公司大财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0:0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13日讯】扎格尼斯(Robert Zagunis)的投资哲学很简单:长期能创造巨大财富的大公司。

  为了找出这类公司,扎格尼斯和他在Jensen Portfolio(JENSX)的同事把大型股票置于严格的、毫不妥协的标准之下。

  考察的指标包括:营业表现,高股东权益报酬率,自由现金流用于符合股东利益的投资,还有能够长期配置好资源的强硬管理层。

  然而,当该基金非常集中的持股暂时不受市场青睐时,它的表现可能落后。该基金的大多数持股目前正是这样,尤其是健保类公司。此外,该基金回避能源股,事后看来这也是使其表现不佳的一个决定。

  理柏(Lipper Inc.)资料显示,这支23亿美元的免佣基金过去12个月亏损0.5%,落后于同期同类基金8.4%的表现。过去三年该基金年均回报为9.6%,同期同类基金年均回报为15.2%。不过,过去五年和十年,该基金表现均好于同类基金和标普500指数。

  扎格尼斯说,他坚信该基金的投资原则是合理的。

  “毫无疑问,我们投资的大型股眼下有点失宠。”他把基金近期的落后表现归因于

能源股和金融股持有不足。

  但扎格尼斯补充说,他们并不是错过了能源股的反弹,而是能源股不符合基金的投资策略。

  “能源类公司受

石油价格的左右,而石油并不符合我们所要求的长年持续成长的能力。”

  该基金并不频繁交易。扎格尼斯说,该基金投资组合的平均周转率约为14%,持股25支,这意味着每年换掉的

股票仅为3支。

  该基金看好的股票之一是薪资服务公司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 Inc.(ADP)。扎格尼斯注意到该股的强劲自由现金流和健康的业务前景,并表示市场低估了它的股价。

  上周五,该股升7美分,收于45.70美元。

  扎格尼斯喜欢的另一家公司是Stryker Corp.(SYK)。该公司生产整形手术植入组织和外科技术设备。

  扎格尼斯说,该公司的营收和盈余成长均持续超过20%。

  “人口状况对该公司是极为有利的,即使成长率降低一些,Stryker仍然是前景十分光明的公司。”

  该公司上周五跌14美分,收于47.66美元。

  奇异电器(General Electric Co.)(GE)也登上了该基金的推荐名单。扎格尼斯说,该公司业务出色,但遭遇了投资者的冷眼。

  扎格尼斯说,“该公司管理层有连续性,把庞大的现金投资于全世界符合股东利益的领域。”

  该股上周五升36美分,收于33.28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