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评论 > 正文
 

投资通讯:Coolcat能够雄风再起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00:1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27日讯】猫也许用掉了它九条生命中的几条,但它还没有死。

  最近有读者问,凯文-肯尼迪(Kevin Kennedy)的投资通讯Coolcat Explosive Small Cap Growth Report出了什么事,因为它没有出现在我们评出的2005年十大投资通讯名单上。

  Coolcat自1997年推出以来,表现是如此地“爆炸性”,以致于它看起来有望成为赫伯特(Mark Hulbert)和我长期研究投资通讯得出结论的唯一例外——我们的结论是:年均回报远远高于20%的情况是无法长期保持的。

  曾有那么个时候,Coolcat的年均回报竟然超过了40%。

  但正如去年5月我们指出的,Coolcat碰壁了。按Hulbert Financial Digest的资料,2005年Coolcat亏损14.6%,同期道琼威尔夏5000指数股利再投资的回报为10.67%。

  然而,Coolcat之前的表现如此出色,以致截至2005年12月的过去五年间,该投资通讯投资组合的年均回报仍然达到20.77%,而同期投资道琼威尔夏5000指数的年均亏损为0.47%。

  这就产生了一个问题。以往,我们认为五年超越市场的纪录足以表明一家投资通讯的成功并非侥幸,因而可能继续。

  但Coolcat最近的失败是如此富有戏剧性,令人不得不进一步思考。

  尽管如此,没有什么能一直涨个不停,哪怕是最成功的投资通讯也会有失败的时候。

  去年年末Coolcat的表现似乎在回升,也许不像大市涨得那么快,但起码是朝着好的方向。

  Coolcat的选股方法是“CANSLIM”的变体。最初利用这种方法的是Investor's Business Daily的欧尼尔(William O'Neil)。CANSLIM是头字母的缩写词,其基本含义是选股时考察盈余成长、相对强势、机构投资者持股状况、新产品等因素。

  Coolcat增加了一些标准:股价刚刚创下新高,流通股数量少,股价不足15美元,股价上涨时成交量突然高出正常水平,此外也把一些选时工具纳入考量。

  基于长期的观察,我认为肯尼迪和Coolcat将重振雄风并成为投资通讯界的主要角色,很像MPT Review的纳维利尔(Louis Navellier)——他二十年前开始了一段类似的

火箭式表现。

  当然,这是一种担忧:肯尼迪正在改变他的方法,并重新开始他的投资组合。这与Value Line的艾森斯达(Eisenstadt)显著不同。艾森斯达在职业生涯中有几次面临其投资方法的失败,却坚持不肯改变,尽管不安的雇主给他施加压力。到最后,他总能渡过难关。

  肯尼迪的精力太多了,也许他应该像艾森斯达那样是个八十岁的老头。

  有时候,年纪也是有用的。

  不过,告诉那些愿意赌年轻人的投资者,肯尼迪最近往他的投资组合里增加了三支

股票:Angeion Corp.(ANGN)、Sento Corp.(SNTO)和Thomas Group(TGIS)。

  (本文作者:Peter Brimelow)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