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评论 > 正文
 

华尔街狂派215亿美元奖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16:46 证券时报

  因2005年并购和股票交易等赚得“盆满钵满”华尔街狂派215亿美元奖金

  本报记者 李硕

  随着在2005年并购和交易等业务赚得“盆满钵满”,华尔街各公司也给员工大派奖金。据纽约州审计员办公室近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华尔街发放的奖金金额达到创纪录的21
5亿美元,超过了2000年牛市高峰时期的195亿美元,并创出历史新高。

  奖金总额创历史新高

  纽约州

审计员艾伦·赫维西称,华尔街投资银行雇员平均获得的奖金为17.4万美元,其他证券业雇员平均奖金则为12.55万美元,较往年上升了10%,二者均达到了历史新高。Spencer Stuart一招聘经理彼得·贡耶称,许多华尔街公司在过去两年的奖金均没有这么多,现在随着他们的业绩飙升,员工奖金也出现飙升,并且奖金总额较2000年牛市高峰时期的195亿美元高出20亿美元,也创出了历史新高。Prudential Douglas一经理称,去年一月,长岛东部的
房地产
低迷,但是,至2006年1月上旬为止,该地房地产却获得了华尔街各大公司人士的青睐,到目前为止,已有价值100万至350万美元的假期住房被华尔街人士抢购一空,而且他们所付的钱均全是直接来自公司奖金。

  创纪录并购推高奖金水平

  赫维西称,在华尔街公司中,那些帮助安排并购的投行业务是最为赚钱的行业,他们给雇员的奖金最多,华尔街市值居前几位的高盛、雷曼、摩根士丹利和贝尔斯登,他们在2005年的交易收益上涨15%,达到146亿美元。

  华尔街银行家中获得最多奖金的包括高盛联席并购总裁杰克·利维和基恩·西克斯及摩根士丹利保罗·托伯曼。高盛在2005年完成了总值达5940亿美元的并购交易,较上一年上升了22%,摩根士丹利则完成了近7000亿美元的并购交易。

  赫维西称,在2005年前三个季度,受并购交易的推动,华尔街公司收入飙升了近45%,并且达到自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由于奖金与公司收入挂钩,因此华尔街公司的高管们奖金自然是水涨船高。他还称,华尔街的持续增长对纽约市和纽约州经济至关重要,但是,由于美国利率水平达到4.25%,从而增加了营商成本,因此,华尔街各大公司2006的利润可能低于2005年。

  众公司高管大获丰收

  受业绩创新高的影响,华尔街各大券商CEO和高管们喜获大丰收。在2005年12月16日,高盛CEO亨利·波尔森获得价值3700万美元的

股票和期权。雷曼CEO理查德·福尔德获得了1490万美元的股票,他还获得了总值达1520万美元奖金和期权。

  摩根士丹利称,其提高了以期权作为奖金支付给高管的水平。摩根士丹利CEO约翰·默克仅五个月就获得1150万美元的薪酬,而该公司执行总裁佐伊·克鲁兹获得年终股票奖金达近1400万美元。贝尔斯登称,其将高管的薪酬水平在原来的基础上调高了5-25万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