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评论 > 正文
 

一人办三种投资通讯 表现无不出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22:4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6日讯】祝贺柯林斯(Jim Collins)!2005年他有两种投资通讯进入了前十名,而且第三种投资通讯的表现实际上也是市场表现的两倍。

  Hulbert Financial Digest的资料显示,在截至11月30日的过去12个月中,柯林斯名为OTC Insight的投资通讯回报达38.9%,他的另一种投资通讯Biotech Investor Insight同期回报为29.5%;相比之下,道琼威尔夏5000指数(Dow Jones Wilshire 5000)股利再投资
的回报仅为9.9%。

  我在评论2005年表现最出色投资通讯的文章中,并未提到的是,柯林斯还编辑一种名为Listed Insight的投资通讯,而它今年的回报也高达17.4%(HFD资料)。

  当然,我提名International Harry Schultz Letter为年度投资通讯,这是因为舒尔兹对大局势的出色把握,而且,他使我感到愉快。

  尽管如此,你一定也会被柯林斯打动。(披露:当我在Forbes杂志工作时,柯林斯曾经为我和我过世的妻子Maggy付过一次餐费,但我一直没写那篇计画要写的文章。Jim,对不起了!)

  本质上,柯林斯把他自己版本的现代投资组合理论(Modern Portfolio Theory)应用于各种市场。奇怪的是,它有些像老派技术分析师所谓的“相对强势”,即:高买高抛。

  在HFD追踪时间达到15年的53种投资通讯中,OTC Insight表现居第四位。它的年均回报为15.6%,同期道琼威尔夏5000指数股利再投资的年均回报为10.2%。

  OTC Insight最近推荐的

股票是:Multi-Fineline Electronix(MFLX)和Parellel Petroleum(PLLL)。

  至于柯林斯的投资通讯Biotech Investor,HFD自2002年8月才开始追踪它。在这期间,该投资通讯的年均回报为22.5%,同样超越了道琼威尔夏5000指数同期股利再投资的年均回报13.7%。

  然而,由于该投资通讯表现的波动性高,经过风险调整后,其平均回报仅比市场略高。(出于各种原因,我对此表示失望。)

  Biotech Investor在1月3日发给订户的文章中说了下面的话,反映了柯林斯的市场观点:

  “第四季度对许多公司来说都是一个关键的时期,许多公司都将在今后几周内报告业绩。早期迹象显示,这个盈余季节会相当漂亮。在股价十分合理,盈余成长适中的情况下,2006年股市应该有较好表现。投资者可以利用盈余报告之前的这段时期,调整今年的投资组合,并把额外的资金投入市场。”

  (我不确定这怎么会与现代投资组合理论有关系,因为这种理论意味着市场是无法判断时机的。)

  Biotech Investor最近推荐买进的股票包括Alexion Pharmaceuticals(ALXN)、CV Therapeutics(CVTX)和Waters Corp.(WAT)。

  最后谈谈Listed Insight。柯林斯和他最初的合伙人纳维利尔(Louis Navellier)一贯主张,他们的投资方法在店头市场会更加有效,因为他们认为,店头市场的效率更低。

  按HFD的衡量,Listed Insight从1999年末推出到今年9月份,年均回报为8%,同期道琼威尔夏5000指数股利再投资的年均回报为-0.6%(即年均亏损0.6%)。

  尽管如此,严格的柯林斯仍然决定,在最近一期中宣布关闭这份投资通讯。他在Listed Insight中最近推荐买进的股票包括Brown & Brown(BRO),还有三家非美国公司Bancolumbia(CIB)、Gol Linhas Aereas(GOL)和Satyam Computer services(SAY)。

  (本文作者:Peter Brimelow)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