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新闻 > 正文
 

第三季美国经常帐赤字缩减1.0% 至1958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22:2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12月16日讯】周五,美国商务部宣布,第三季度美国经常帐赤字缩减1.0%,至1958亿美元。飓风过後,企业纷纷从海外保险公司手中获得飓风相关损失的赔偿。

  这是经常帐赤字连续第二个季度缩减,今年第一季度经常帐赤字达1987亿美元。

  赤字占国内生产毛额的6.2%左右,第二季度该比例为6.4%。

  经常帐赤字的下滑出乎市场预料。此前经济学家普遍预计,第三季度经常帐将攀升至2032亿美元。

  该数字的下降与美国企业从海外保险公司获得飓风赔偿有关,今年夏季飓风卡特里娜和丽塔对美国

墨西哥湾地区造成了严重破坏。

  第三季度的单方面现金转移为净流出135亿美元,第二季度该数字为226亿美元。

  经常帐赤字是衡量一国经济与世界其他地区收支平衡的最广泛指标,它计入了贸易和资本流动数字。

  第三季度产品和服务赤字从第二季度的1736亿美元升至1828亿美元。

  第三季度,仅包括产品的赤字从第二季度的1869亿美元扩大至1979亿美元,而服务盈馀从133亿美元扩大至151亿美元。

  第三季度,在美国境内的海外官方资产攀升384亿美元。第二季度该数字的涨幅为826亿美元。

  第三季度,美国持有的海外资产攀升124亿美元,第二季度该数字成长了2252亿美元。而第三季度,海外持有的美国资产攀升3969亿美元,第二季度该数字为3758亿美元。

  第三季度,海外购入的美国国债净值为409亿美元,第二季度该数字为99亿美元。

  海外购买的美国

股票从1141亿美元创纪录升至1607亿美元,海外购买的企业债券从800亿美元升至995亿美元。海外购买的机构债券从204亿美元升至345亿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