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评论 > 正文
 

美联储周二加息已成定局 措词如何更改仍存悬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06:5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12月12日讯】周二,联储预计将宣布再度加息,华尔街则在等待联储会後声明中措词出现预料中的变化。

  Nomura证券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戴维-莱斯勒(David Resler)认为,既然市场有关联储声明具体措词的争论是如此激烈,那麽布希总统还不如索性任命两位语言学家填补联储政策制订委员会的剩馀空缺。

  周一,Bond Market Association的联储观察人士指出,央行方面的技巧是更改会後声明措词,但却“不能给市场造成错误的印象,认为联储的紧缩政策已近终结”。

  周二25基点的加息将把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联邦基金利率推升至4.25%,而在2004年6月联储刚刚开始紧缩循环时,利率才仅有1.0%。

  Action Economics的首席经济学家恩格朗德(Mike Englund)认为,“联储十二月加息25基点已成定局。”

  这将是联储在连续第13次政策制订会议後宣布加息25基点,联储的目标是将利率提升至足够高点,以避免通膨的爆发,但利率也不能高到阻碍经济的成长步伐。

  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结果的唯一悬疑是联储是否将把公布给金融市场的政策声明进行重大修改。

  市场密切关注的两条关键短语是:联储基金利率依旧保持宽松,“考虑到当前的通膨水平较为温和,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认定,利率政策中的宽松因素能以尽可能循序渐进的方式移除”。

  用宽松(accommodative)一词,联储意味着利率仍低於中立水平,对经济成长具有刺激作用。

  用“循序渐进(measured pace)”一词,金融市场则认定联储将继续以每次加息25基点的方式实施紧缩政策。

  上述两个词语出现在了自2004年5月以来的每次FOMC声明中,它们能左右市场预期,让投资者认定联储将在每次会议结束後加息25基点。

  有关联储将更改其政策声明的猜测在11月1日联储会议备忘录公开後进一步加重了,备忘录显示联储官员总体同意“联储声明应在近期进行修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