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评论 > 正文
 

本周展望:联储会议和通膨报告是关注焦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01:2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2月12日讯】有分析师人士认为,由于市场普遍认为加息已成定局,所以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是通膨报告和能成本报告。这两份报告是影响本周行情的关键因素。

  联储局将在周二会晤,市场普遍认为加息25个基点在所难免。本周备受关注的是反映通膨压力的消费价格指数和衡量制造业状况的工业产出和产能利用率数字。

  “在经历了近期的上扬后,股市已进行了盘整,”Rydex Investments交易部主任萨克斯(Stephen Sachs)指出,“我认为,时值岁末反弹,股市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但不会出现大幅反弹。”

  上周,三大股指全线告跌,道琼斯工业期货指数($INDU)下跌0.9%,标准普尔500指数($SPX)下挫0.5%,那斯达克综合指数($COMPX)损失0.7%。

  Ehrenkratz King Nussbaum

证券市场策略师海曼(Barry Hyman)指出,“我们预计上周股市可能触顶,并很高兴地看到自己的预言变成现实。”

  “我认为,今年的上涨空间已经不多,所以震荡行情将持续到圣诞节,然后股市才可能反弹,”他认为。

  持续攀升的利率

  LPL Financial Services经理和投资主管安德森(Lincoln Anderson)指出,“联储的加息动作将持续到一月份,这一点已经充分反映在股价上了。”

  安德森还指出,如果经济报告显示通膨得到控制,那么联储局面临的长期压力就可以得到减轻。

  所以,市场关心的不再是加息本身,而是联储局在谈及对未来经济的看法时会使用怎样的语言,以及在博南克(Ben Bernanke)接替葛林斯潘(Chairman Alan Greenspan)担任联储局主席后,联储局会不会采取同样透明的政策。

  “联储局将在周二继续加息25个基点,对于这一点市场已经达成共识。市场预计2006年初可能会有两次以上的加息动作,并已经在股价上有所反映……不过,更严峻的问题是,联储局公开市场委员会将怎样调整向市场发出的指示,”李曼兄弟在每周经济报告中指出。

  “如果联储局继续保持现行的利率政策,那么除非出现重大意外事件,市场行情不会有太大变化,”McDonald Financial Group投资策略师卡德威尔(John Caldwell)指出。

  经济报告一览

  周一即将出炉的十一月份零售数字,预计该数字将由上月的下滑0.1%上升至0.4%。

  李曼兄弟指出,推动该数字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汽车厂商推出了促销措施。若不计入汽车销售数字,十一月份零售数字预计没有成长,而上月为攀升0.9%。

  周四,投资者将看到十一月份消费价格指数,市场预计该指数下滑0.3%。若不计入食品和

能源价格,核心CPI可能成长0.2%,与上月涨幅持平。

  “十一月份核心CPI的年度涨幅将达到2.1%,这已经是联储局所能容忍的通膨范围上限,”李曼兄弟指出。

  有人指出,这份报告对投资者在岁末采取怎样的投资策略至关重要。

  “很多人都认为通膨压力正在上升,但我却说不是这样,”LPL的安德森指出,“所以,等CPI数字出炉,我们就知道答案了。”

  周四出炉的还有工业产出数字和产能利用率数字。市场普遍预计,工业产出数字上扬0.5%,而产能利用率数字保持在79.8%。

  一些投资者对这份报告有些漫不经心,他们认为市场对之已早有预期,许多投资者已经根据预期采取了相应的投资策略。

  “坦白地说,我并不认为本周市场会有多么出色的表现,”Rodman and Renshaw机构贸易部主任帕克(James Park)表示。

  “我们会看到多种类型的岁末交易、头寸交易,投资者可能既不会增加也不会减少手中的投资组合,”他指出,“目前股价已经反映了这种变化的影响。”

  盈余发布前沿

  本周盈余消息比较稀少,但一些重要公司财报可能给个别类股的走势造成影响。

  零售类股方面,Best Buy Co. (BBY)将在周二发布财报。

  周四将有多份财报出炉。

  甲骨文(Oracle Corp.) (ORCL)将发布第二财季报告,分析师预计该公司第二季度每股盈余19美分,而去年同期每股盈余16美分。

  同日,Adobe Systems Inc. (ADBE)也将发布财报。分析师普遍预计,该公司第四财季每股盈余29美分,营收5亿67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每股盈余22美分,营收4亿2950万美元。

  金融类股方面,熊士坦证券(BSC)和高盛证券(GS)周四都可能有上佳表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