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评论 > 正文
 

FBRSX选股经:小型银行机会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23:0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2月2日讯】艾立森(David Ellison)曾经因为一位银行执行长给他的印象不好,而没有买进一支原本有吸引力的股票。

  这位FBR Small Cap Financial Fund(FBRSX)的经理人吸取了教训。他说,“我本该注意财务数字才是。我犯了一个大错误。”

  但是,艾立森并不经常把执行长的个性放在盈余数字的前面。

  理柏(Lipper Inc.)资料显示,这支资产为4亿6400万美元的基金,截至11月30日的过去三年中年均回报为17.2%,同期同类基金年均回报为15.3%。过去12个月,该基金的表现较差,亏损了1%,同期同类基金回报为10%。

  艾立森发现,小型银行中间存在更多的机会,因为对这个领域的分析不足,也缺乏活跃的买家开出有吸引力的价格。他也喜欢持有所选定的股票,这支小型股基金的年周转率仅为36%。

  艾立森挑选银行股的首要原则是:信用纪录必须出色。良好信用吸引的储蓄存款,甚至可以在经济困难时期支撑金融公司的营收,而在目前的经济状况下,由于平坦的殖利率曲线打击了贷款业务,来自储蓄业务的利润便显得更加重要。

  艾立森也喜欢没有股权稀释纪录的银行。

  佛罗里达州的BankUnited Financial Corp.(BKUNA)是艾立森一直在买进的股票之一。该股7月份曾经逼近29美元,后来,由于投资者担心殖利率曲线平坦会压缩该公司的毛利率,导致股价下跌。

  艾立森说,“该股下跌了不少,但并不存在真正的信用风险,它是一家保守的贷款商。”

  周四,该股升5美分,收于25.54美元。

  Franklin Bank Corp.(FBTX)也是艾立森看好的对象。

  由于德州其它银行被州外竞争对手收购,位于休斯顿的Franklin便充分利用其本州银行的地位吸引客户。

  艾立森亲自前往休斯顿考察该公司的贷款状况。Franklin提供贷款给快速成长地区的不动产

开发商。尽管这看起来也许有些风险,但艾立森表示对考察的结果感到满意。

  周四,该股升15美分,收于18.65美元。

  至于非银行类金融公司,艾立森推荐Thornburg Mortgage Asset Corp.(TMA),一家位于新

墨西哥州Santa Fe的不动产投资信托,尽管目前的利率环境已经对该公司产生了不利影响。

  艾立森喜欢Thornburg是因为该公司以前经历过加息-减息的完整周期。他还指出,该公司的信用质量也非常出色。“信用质量是这个行业的重中之重。如果信用方面出现麻烦,那就糟透了。”

  艾立森说,一旦联储停止加息,Thornburg投资组合中的可变利率抵押贷款业务将再次盈利,“届时该股应该会有出色的表现。”

  该股周四升40美分,收于26.91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