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评论 > 正文
 

本周展望:大批经济报告出炉 股市将稍作休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2:0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1月14日讯】本周随着投资者评估大量经济报告的具体影响,股市的上升势头可能将减弱。但此时股市涨势减弱可能将提供必要的修整机会,为股市年底的涨势打下牢固基础。

  本周初公布的生产者价格指数和消费者价格指数都有望在通膨领域显出喜人势头。与此同时,美国最大的几家零售商,其中包括沃尔玛、Home Depot和JC Penney都有望在圣诞
购物季前预示消费者信心的具体走势。

  Evergreen Investments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约翰-林恩(John Lynch)认为,“在股市出现近期的涨势後,我预计涨势将稍有减弱,但我们仍认为,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将攀升至约1275点的年底高点,在未来六个月内更是将升至1300点以上。”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INDU)已连续三周上扬,上周五道指攀升45.94点,至10686.04点。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攀升5.79点,至2202.47点,那斯达克也连续四周攀升。标准普尔500指数攀升3.76点,至1234.72点。

  部分投资者指出,股市的涨势主要是受强劲企业盈馀报告及

原油期货价格下滑的推动,但本周上述刺激效应将出现缩减,盈馀季节即将宣告终结,而市场交易商也纷纷怀疑,油价下滑的速度是否过快。

  KeyBanc Capital的那斯达克交易主管丹恩-霍根(Dan Hogan)表示,“

股票的涨势相当一部分是受原油价格下跌的刺激,但原油价格已接近超卖状态,本周油价有望出现技术性反弹。”

  上周,原油期货价格指数降至五个月新低,上周原油价格总计下跌了约5%。

  经济数据关注焦点

  从本周二开始市场中将有大量经济报告出炉,届时将公布生产商价格指数和PPI核心数据,以及

零售业绩报告及去除汽车的零售业绩。

  若去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因素,核心PPI指数预计将成长0.2%,先前的涨幅预期为0.3%。

  十月份零售业绩预计将收缩0.6%。此前的市场预期为成长0.2%。若去除汽车销售数字,零售业绩预计将成长0.3%。

  周三,消费者价格指数预计将攀升0.1%,因能源价格飚升,九月份该数字飚升1.2%。若去除食品和能源因素,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将攀升0.2%。

  李曼兄弟证券认为,消费者价格指数目前已处於联储容忍范围的上限,这加大了联储所面临的加息压力。

  Evergreen的分析师林奇认为,“消费者价格指数和生产者价格指数对本周的股市遭受了限制,但股市的长期基本面状况依旧理想。”

  十月份新屋开建数字预订於周四公布,换算为年率後,该数字预计将从211万幢降至207万幢。工业生产数字预计将成长0.9%,九月份该数字下滑1.3%。产能利用率预计将从上月的78.6%升至79.4%。

  消费者情感指数的上升趋势将导致多数投资者将焦点转向利好因素而非利空因素。

  KeyBanc的分析师霍根认为,“市场当前的基本趋势是上升,因此多数投资者都将从利好方面看待经济数据。”

  市场的上升动势可能在过短的时间内将部分领域推至过高价位,这可能将引发市场的抛售浪潮,但在股市再度积蓄动能之前这是必经的调整阶段。

  有关投资者信心的明确讯号是最近几周的大宗交易数量,交易价格并未出现通常的大幅折扣。

  霍根认为,“上述交易价格较股票低10美分至12美分,而非60美分至70美分,这意味着市场今年的情况非常理想。”

  他表示,“我认为,人们都拥有资金,而他们都在考虑追逐市场的良好表现。”

  盈馀报告

  本周企业盈馀季节将进入尾声,仅有25家标准普尔500企业和4支道指成份股预订於本周公布盈馀报告。

  今年迄今为止,已有452家标准普尔500企业公布盈馀报告,其中66%的财报超出市场预期,13%符合市场预期,另有21%低於市场预期。

  尽管企业盈馀报告的密度将显着下降,但仍有数家行业领先企业预订於本周公布盈馀。

  周一,沃尔玛(WMT)预计将宣布其每股盈馀为57美分,营收为760亿美元。

  周二JC Penney (JCP) 和Home Depot (HD)都将公布盈馀报告。

  科技股方面,周四惠普公司(HPQ)预计将宣布其每股盈馀为46美分,若去除一次性项目,其营收将达228亿美元。

  展望未来,其第四季度盈馀有望成长15%。而10月1日的预期涨幅为16.6%。 利空的盈馀预报将导致分析师降低当前季度的盈馀预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