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评论 > 正文
 

Hansen:季报虽出色 前景不稳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0:2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圣地牙哥11月14日讯】上周三Hansen Natural Beverage(HANS)报告的第三季度业绩是怎样地出色啊!——净利比去年同期成长100%以上,轻易超越了预期。

  既然该季度如此出色,为何要继续保留针对该股的警报呢?因为这家区域性饮料品牌被可口可乐(Coca Cola)(KO)或百事可乐(Pepsi)(PEP)收购的可能性根本不存在,至少从饮料行业的历史来看没有可能。能量饮料生意的潜力如此之大,Hansen的品牌在美国扩张之快
超出了任何怀疑者最大胆的想像,但说到底,它仍然不过是专门的饮料,面临着日趋激烈的竞争。

  千万不要被花旗银行(Citigroup)分析师巴迪卡尼安(Gregory Badishkanian)愚弄了,他在上周四把该股的股价目标从72美元调升至88美元,并称之为“新时代/健康生活方式”饮料公司。从什么时候开始,约占销售80%、容易使人发胖的咖啡因与糖的混合饮料被视为是健康的?答案是:从未有过!

  即使考量到推出新的非能量饮料产品的热烈议论,它的股价也太高了。正如我在从前该股价格较低时说过的,而且现在我还要进一步强调的,Hansen股价所反映的业务前景简直太完美了!容不得今后出现一丝一毫的挫折。如果未来几个季度业绩或月度市场分析报告中出现任何业务下滑的迹象,你将明白我的意思。

  例如,该公司最近成长部分应当归因于能量饮料售价的提高。该公司的10-Q报告显示,Hansen饮料每瓶平均价格提高至7.54美元,而一个季度之前为6.91美元。

  这个提价幅度高达9.1%,但能量饮料销售所占的比重仅上升了8%。也就是说,每瓶饮料的提价幅度高于销售成长的幅度,这表明在能量饮料零售价格下滑(因为竞争加剧)的环境下,Hansen利用无法持久的涨价措施来人为地粉饰营收状况(尽管不算严重)。

  即使没有提价,随着Hansen内部产品结构比例的调整,每瓶价格和销售成长也会随之提高。

  该公司执行长萨克斯(Sacks)尽管令人称赞地没有给出任何预期,但他下面一段话等于是在发警告:“随着这种业务的扩张,可以预见成长会放慢。我的意思是,这是符合逻辑的,因为成长基数是不断增大的。”

  花旗的巴迪卡尼安则在他最近的报告中说,“令人鼓舞的是,该公司管理层指出10月份的毛销售成长依然达到了86%,”尽管去年第四季度的成长已经高达88%。

  为什么拿今年10月份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呢?难道不应该用今年10月份与去年10月份比较吗?

  你可能会这么问。也许他只是无法得到去年10月份的数字吧。

  当一位分析师在最近盈余会议上询问2004年10月销售成长数字时,萨克斯说,“我不知道。我不记得那么远的事。那是不可能的。”

  财务长施罗斯伯格(Hilton Schlosberg)插嘴说,“在本次电话会议上无法提供。”不清楚该公司的管理层为什么不事先为那次电话会议准备一张相关的电子表格,其实他们或任何想知道答案的人只要查一下去年第三季度电话会议的资料就可以,当时萨克斯说,10月份的销售成长“超过”70%。

  为什么萨克斯这一次不想给出这个数字呢?也许它其实没有那么重要。正如萨克斯本人在电话会议上所说:“大家知道,未来是不确定的,我们不知道会走到哪一步。”

  关于最后这一点,我再赞同不过了。

  (本文作者:Herb Greenberg)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