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评论 > 正文
 

PEQUX选股经:基本面和数量指标相结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23:5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11月10日讯】牧野(Shigeki Makino)试图在基本面分析和技术面分析的鸿沟之上架起一座桥梁。

  在选股方面,根据具体公司情形进行的基本面分析与依靠电脑进行的量化技术分析有着很大的不同,但Putnam Global Equity Fund(PEQUX)的首席经理人牧野希望在全球范围内找出得到这两种方法认可的股票。

  “当一家公司在基本面分析和数量指标分析中得分都较高时,这笔投资成功的可能性就相当大了。”

  这位经理人指出,全球符合这个标准的公司约有200来家。他和他的团队花了大量时间来了解这些公司。

  理柏(Lipper Inc.)资料显示,截至本周三的过去12个月中,该基金的A股回报为11.2%,高于同期同类基金10.9%的回报。该基金A股过去三年年均回报为14.8%,同样略高于同类基金14.4%的表现。

  牧野喜欢中国最大的煤矿公司中国神华

能源(China Shenhua Energy)(HK:1088),而中国的煤炭储量居世界第二。

  牧野说,鉴于中国对电力的巨大需求,该公司的基本面相当强劲。另外,中国对煤价逐渐放开管制以及关闭生产力低下煤矿的做法,将增加该股的吸引力。

  然而,神华能源的数量指标不太充分,因为该公司上市的时间不长。

  “我们认为该股相当便宜。从该公司非常保守的盈余预期和现金流预期来看,它的股价看起来总是很便宜。”

  牧野看好的另一支

股票是日本的石油和金属冶炼公司Nippon Mining Holding(JP:5016)。该股的基本面和数量指标都很出色。

  他说,日本像美国一样急需提高石油和金属冶炼的生产能力,但一直到最近,这类公司的回报多年来都不怎么样,因此“不能吸引人们投资这个领域。”

  “按现金流折价以及我们预计的毛利率计算,我们发现该公司的股价便宜到难以置信的程度。”

  牧野还推荐美国特种金融业务巨头Countrywide Financial Corp.(CFC)。

  由于美国国债殖利率曲线平缓,加之美国房市走下坡路的种种言论,该公司的股价未能反映其抵押贷款业务的价值,而它的抵押贷款业务在美国的市场占有率高达15%。

  周三,该股跌47美分,收于31.61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