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评论 > 正文
 

Hansen:股价还能涨多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23:4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圣地牙哥7月21日讯】我不谈论整体市场,我只是个专门分析个股的财经记者。

  但有时候我实在忍不住。我同样是个人,也喜欢分析市场的心理。眼下似乎就是这种时刻。

  我衡量大市的指标有两种。一,股市下跌,人们称我为天才,并声称从放空我提到的股票中赚到很多钱。这显然是市场触底的讯号——上一次我发现这种情形是在四月份。

  二,股票没有理由便在几天、几周或几月内涨一倍、二倍甚至三倍,说明市场即将暴跌。

  Hansen Natural(HANS)便是后一种疯狂情形的典型例子。自从我在付费投资通讯Herb Greenberg's RealityCheck中对该股发出警告以来,该股涨了近60%,简直是在向我示威。

  该公司销售果汁和苏打水饮料,但它最出名、最有盈利的业务却来自Monster品牌的能量饮料。该公司本身也处于向投资者“行销”的过程中,这可以从其股价中反映出来——周二该股再涨6.6%至107.40美元。

  谁知道该公司是怎么告诉人家的,但我听到传言,说该公司上周宣布进行2比1的分股。

  我还听说,该公司将在八月第一周报告业绩时“谈论”数字问题——该公司计画使Monster国际化。

  我们很快就会知道这些传言是否正确。如果真是那样,我惟一的问题是为什么不公开披露。

  还有,如果前述传言是真的,届时看它谈论哪些数字会是十分有趣的。为什么在美国都没有全部铺开就要进军国际市场呢?(当然,股价就不同了!)我记得,上一家尚未在国内市场普及就走“国际化”路线的公司是Krispy Kreme。

  我不是说Hansen与Krispy Kreme一样,但这两家公司有相似之处:它们的股票和产品像邪教一样受追捧,而其产品面临着强大的竞争。正如Krispy Kreme风光时期一样,该股大大被高估,股价为销售的5 倍多、为盈余预期的30多倍,总市值接近12亿美元。

  仅仅市值并不是买进或售出一支股票的理由。然而,该股的情况有些特殊。我们不要忘记,该股数月前涨起来的惟一原因,是有分析师猜测它将被可口可乐(Coca-Cola)(KO)或百事可乐(Pepsi)(PEP)收购。我当时就写道,这两家公司不可能是收购者,不仅因为Hansen价格昂贵,而且因为两家公司都已经拥有了自己的能量饮料业务。此外,Coca-Cola Enterprises(CCE)最近开始在全美范围内分销Hansen竞争对手Rockstar的产品。

  再者,如果Hansen认为它将被收购的话,就不会分股。

  然而,Hansen的股价显示,只要一支股票在夏季成了动能投资者的宠儿,上述所有因素都是微不足道的。但是,随着该股空头被逼平仓,一旦出现坏消息而导致股价下挫,届时买家只会更少,那就不会是“软着陆”了。

  (本文作者:Herb Greenberg)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