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评论 > 正文
 

投资石油市场:持股加选择权最相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00:1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7月6日讯】对能源市场而言,过去一周又是个令人叫绝的一周。原油价格突破每桶60美元时,就像锋利的刀刃切开软软的热黄油一样。牛派绝尘而去,熊派被抛弃在后面。

  就我看来,事实上短期内原油价格有点被高估。这并说当前的油价反弹像某些人认为的那样,仅仅由于炒作和投机。

  然而,炒作和投机的确是存在的,意味着如果油价不回调的话,当月的高水平便难以持续。问题是何时回调?没有人确切知道,尽管许多人尝试进行预测。不过,这个时间也许会比许多人预计的提前到来。

  许多交易者拥有非常优秀的长期能源投资组合,有些透过做多获得了丰厚的回报。任何情况下我都不认为这种策略不可行,起码从长期观点来看是这样。

  然而,偶尔对涨得过高的股票获利回吐,待其回调后再买进(所谓的逢低买进),也不失为一个好主意。

  但是,还有其它获利的途径……

  对于像目前原油和汽油这样高易变性的市场,你必须超脱常规来思考。

  在目前价位介入以图继续从牛市中捞取好处,对许多投资者来说无异于自杀式的交易。不可避免的回调注定要发生,届时你可以趁机从市场捡便宜。在目前极端的情况下,对待石油类股必须采取这种策略。

  “其它获利途径”可能会让某些“纯股票”交易者感到困惑。比方说,你坚定地看涨能源类股,在某家券商拥有股票投资组合,太棒了!你持有的股票包括炼油公司、运输公司、勘探公司甚至能源类股基金,好极了!问题是,当盘整到来时……怎么办?

  那么,在不可避免的获利回吐和价格回调环境下,我们如何规避风险呢?很简单:买进原油卖权(put options)。

  “噢,不!”你大叫,“我不喜欢期货,商品期货和选择权太危险了。”

  胡说!卖权给你的只是一定时期内持有原油产品的权利,而没有责任。你的风险完全在控制之内,但你的获利可能却是无限的。这是最简单、最容易使用的一种交易工具。

  于是你问:“如果真的这么容易,为什么大家都不这样做呢?”

  答案是:人们害怕。

  说到底,选择权交易是容易的,并且几乎没有期货交易所附带的各种风险,如保证金、无限风险等等。我再强调一遍,你应当预先知道可能招致的最大亏损,那就是购买选择权的成本。

  售出选择权则完全不同,它包含着无限的风险,但利润却有限,不过本专栏不谈这个问题。我们这里着重讨论买进卖权,这种操作基本上意味着投资者认为后市将走跌。

  那么,既然我们说原油价格将继续走高,为什么要买进交割价为50美元的卖权呢?理由是,持有股票资产给予我们从油价长期上扬趋势中获利的机会,与此同时,透过选择权操作(比如Marketwatch在Global Resources Trader栏目中推荐的),则可以抓住总是会出现的迅速演变的盘整过程。如果不利用选择权交易,就错过了回调带来的获利机会。

  重要的是把交易提升到更高层次——永远不要情绪化地看待市场的某个方向。当然,我是能源市场的顽固牛派。但是,我透过选择权交易在短期回调市场上获得了同等可观的回报,因此大家不妨也来这样做。

  把长期持股策略和短期选择权交易策略结合起来,你在能源领域的资产多元化就更加充分了。想了解更多关于能源选择权交易的讯息,可以访问纽约商业交易所(New York Mercantile Exchange)网站,那里有大量关于这类市场以及如何着手的有用而易懂的资讯。

  (本文作者Kevin Kerr是Resource Trader Alert的编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