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新闻 > 正文
 

经济展望:就业成长有望回归正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23:3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7月5日讯】本周将公布的非农支薪人数报告,将给华尔街牛熊拉锯战中的某一方提供一定支持,但这种力量不会是决定性的。

  就业成长数字尽管重要,但无助于解决联储和市场面临的任何重大问题。

  每一个人都想知道的是,美国经济成长是否确定无疑将会放缓,从而迫使联储放弃
稳定加息的策略。大家还想知道,能源价格上涨会不会导致通膨的加剧。当然,也许最叫人感兴趣的是,房市泡沫是不是会爆裂。

  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将于本周五上午8:30报告最新的就业成长数字。本周经济数字不多,这将是一个焦点。

  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六月份就业成长整体状况将好于五月份,与已经公布的某些指标显示出来的迹象相符——这类指标诸如供应管理协会(ISM)指数、消费者信心指数和汽车销售数字等。

  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多数预计,六月份支薪人数成长为18万4000人,失业率稳定在5.1%,平均时薪成长0.2%。

  也许大家还记得,五月份支薪人数成长仅为7万8000人,低于之前12个月平均值18万人。

  六月份的支薪人数成长将显著高于五月份,但没有一位经济学家认为这种高成长最终会破坏债市的反弹。经济学家对支薪人数成长的预期最低为9万5000人,最高达28万5000人,大多数在15万人至20万人之间。

  如何看待这种成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是站在牛派还是熊派的立场上。大约20万人的就业成长在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看来属于“稳定”,而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经济学家认为16万人的就业成长是“缓慢的”。

  美林证券北美地区首席经济学家罗森伯格(David Rosenberg)说,过去六个月中有五个月支薪人数成长低于预期,致使国债殖利率平均下降了7个基点(100个基点为1个百分点),是债券价格反弹的主要因素。

  上周五,国债价格下滑,十年期国债殖利率一周以来首次反弹至4%以上。经济学家称,由于现在交易者转而认为联储八月份不可能停止加息,因此债市涨或跌的可能性同样大——殖利率既可能回落至3.90%,也可能继续上升至4.25%。

  然而,债市仍在与联储对抗。CIBC World Markets经济学家圣菲尔德(Avery Shenfeld)说,“只要工资成长保持较低的水平,这个报告中没有东西能够改变市场的看法,即:联储的紧缩过程已经接近尾声。”

  Bank of America Investment Strategies Group首席经济学家雷瑟(Lynn Reaser)说,股市投资者“仍然担忧,过分加息可能影响经济成长并损害公司盈余能力。”

  其它经济数字

  工厂订单数字将于周二上午10时公布,受飞机订单成长的推动,预计该指标将强劲成长2.6%。

  供应管理协会的非制造业指数将于周三上午10时公布,预计会维持在58%以上,显示经济的服务领域在稳定成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