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1月15日美股专家坐堂实录

2013年01月15日 22:25  新浪财经 微博

  匿名问:Haha, nice to see you old friend. 船老大=童红学. I read your weibo for a long time. Learn a lot. Thanks. Can you analyze CRUS? I think it is related to AAPL, but better than AAPL. Thanks again。(2013-01-15 06:18:46)
  专家[童红学]答:这支股票基本面方面我们就不涉及,因为一谈到与AAPL或供应商相关的基本面大家可能就很纠结。单从技术面来看,CRUS自高点$45.49回调到最近的低点$25.31正好是本轮上涨幅度的0.618回调位(自11/8的$12。52到12/9的$45.49),两次反抽到200天线后形成横向箱体,均受压于巨大跳空缺口破位大阴线而回落。ULT重回50以下,KD从高位回落,MACD接近零轴掉头,所有指标均显示反弹可能已经结束,股价会再次探前低点支撑。建议暂时回避!(I suppose you can read Chinese. If not, pls send me another message。)(2013-01-15 11:44:04)

  jensen问:请问老师,rimm前景如何?(2013-01-15 08:59:54)
  专家[童红学]答:黑莓[微博]将于1/30日发布新手机BB10,从目前市场反应来看,很多机构对其前景还是很看好的。包括其公司内部的不少高管也纷纷大量买进该公司的股票。不管从长远来看该公司前景到底如何,至少短期内该公司还有一搏,利好能持续多长时间,等新机出来后市场自有评判。从技术面来看:RIMM股价从最近的高点$70.54一路跌至最低$6.22,中途几乎没有像样的反弹。但是近四个月股价成功冲破底部区域大幅回升,形态已经构成了漂亮的杯炳形态,特别是今天和上周五,连续两天成交量均超过1亿股(1.43亿和 1.11亿),对于一个总股本5.24亿股的股票来说,大量换手股价急速上冲,说明机构还在积极进场扫货。今天放量冲破杯炳形的炳部,理论目标位置可达$22.(参见我微搏上的图形分析)。不过短线很多指标已经超买,第一目标我们可以先看12年高点$17.96。(2013-01-15 10:53:56)

  me168问:请专家分析一下GWG,谢谢(2013-01-15 09:56:47)
  专家[童红学]答:处于建设初期的这些矿业类公司,其股价主要受重大工程节点的进展和后续融资影响较大。GWG.VN的工程项目当前没有突破性的进展,管理层也处于动荡期,股价难以有大的表现。技术上来看,近来的每一次反弹都在年线处夭折。建议回避!(2013-01-15 12:02:21)

  匿名问:老师,能进一步分析一下bidu的走势吗(2013-01-15 13:18:26)
  专家[童红学]答:短线面临$116一线年线和前期平台压力,下档第一支撑$106附近。(2013-01-15 17:28:01)

  ye28fan问:请问:ddd是61进,onvo是3.8进,那现在是抛呢还是再等它们回上去再抛?谢谢(2013-01-15 15:55:51)
  专家[童红学]答:关于DDD走势请参见1/14解盘实录中的回答。如果你已经买入的话就要看你的止损原则了。有的人抵抗风险能力较强,止损幅度会大一些,比如7-10%(如设在跳空缺口下沿55处)。有些人可能喜欢近距离止损,比如3-5%甚至更少(如10日线下方$58)。买股票前不要先想着赚多少,首先想好出场点。ONVP 3.8买进,看起来你喜欢追高,原则和前面讲的一样。(2013-01-15 17:22:23)

  匿名问:请问船老大老师,为什么昨天流感疫苗股都没怎么涨?sva还能继续持有么,还是今天晚上卖出?谢谢!(2013-01-15 17:28:24)
  专家[童红学]答:昨天大盘受到AAPL不利传闻压制一直窄幅震荡,70%的个股和大盘走势相关,美股炒作之风没有A股那么无厘头,不涨也很正常。 近期美国和加拿大流感很严重,但是民众也没那么恐慌。具体到个股:SVA作为流感概念来炒本身就具有很大的投机性,其基本面情况本身就非主流品种,建议你如果是短炒的话还是根据技术面来操作为宜。SVA今天最高点3.87是200周线位置,下方支撑是前高点3.5一线。从量价关系配合来看,该股应该还有上升潜力。但是这类股票成交量不高,价位也较低,易于被小基金操纵,建议你周二设好近距离止损。(2013-01-15 17:43:59)

  匿名问:老师请帮忙分析一下短期的HAL如何,谢谢(2013-01-15 19:39:03)
  专家[童红学]答:HAL曾经是我喜欢的股票之一,但是该股从11/6高位下跌后一直不能突破$40,这样从长期趋势图上来看就形成了08年和11年大双头形态。如果不能突破该位置,这支股票恐怕就难有作为。日线形态上多项指标开始走弱,建议做好止损/止盈保护。下方$26附近是曾经盘整数年的区间上沿,应该具有很强的支撑。(2013-01-15 21:38:41)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云南镇雄山体滑坡遇难者被强行火化
  • 体育阿姆斯特朗正式承认吃药 国足0-2西丙队
  • 娱乐周星驰汤镇业任广东省政协委员
  • 财经汽车三包有效期将不低于2年或5万公里
  • 科技马云5月10日将辞任阿里集团CEO
  • 博客北大教授:无座与硬座同样票价不公平
  • 读书黑色内幕: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
  • 教育家长吐槽培训班:攒不够几十万没好教育
  • 育儿3岁女童双肾患结石被疑奶粉有问题
  • 苏培科:2013年中国经济该如何稳中求进
  • 梅新育:液晶面板反垄断案利好本土企业
  • 安邦智库:中国资本市场改革以开放为先
  • 池向东:中国企业差在执行力上吗
  • 永新人:拥有31套房的房叔为何被轻罚
  • 张五常:产权包括四种权利
  • 老谷:资本江湖的陈年旧事
  • 徐斌:城镇化为中国五千年未有之变局
  • 陈思进:开源节流将是美国未来的主旋律
  • 但斌:贵州茅台值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