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下跌0.41% 证监会“深改12条”出炉

沪指下跌0.41% 证监会“深改12条”出炉
2019年09月11日 20:3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6:3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三,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二盘整微跌后,沪指高开0.29%,午盘报3021.10,持平,午后弱势震荡,收报3008.81,跌0.41%。沪深两市成交额略低于6500亿元。创业板指跌1.26%。板块多数下跌,白酒消费领跌。

  恒指高开0.4%,午盘报27,044.87,涨1.35%,午后涨势延续,收报27,159.05,涨1.78%。隔夜,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道指(DIA)录得连续第五日上涨。

  截至北京时间16:40,美股期指微幅上涨,隐含周三开盘道指(DIA)涨0.1%,标普500(SPY)持平,纳指100(QQQ)涨0.1%。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报7.1179,较上一交易日贬值137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7.1117。周三人民币中间价报7.0843,调升3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40美元指数DXY)报98.51。基于美东时间周二17:55,美元指数收于98.33,涨0.01%。上周该指数从两年多来最高点回落,周跌0.88%。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收报1.72%,过去两日劲升17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7%。

  周二,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报1493.5美元,跌0.9%,连续四日下跌。

  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周二收于62.68美元,涨0.1%;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7.85美元,跌0.33%。

  【亚太股市】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延续盘整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3008.81点,-0.41%;深证成指报9853.72点,-1.12%;创业板指报1703.54点,-1.26%;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957.14点,-0.43%。

  板块方面多数下跌,白酒、消费等领跌。

  ●中国央行今日傍晚发布数据,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93.55万亿元,同比增长8.2%。

  8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21万亿元,同比少增665亿元。8月份人民币存款增加1.8万亿元,同比多增7147亿元。

  ●9月10日证监会发布消息,9月9日至10日,证监会在京召开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工作座谈会。会议提出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12个方面重点任务,包括发挥科创板的试验田作用、推动上市公司提高质量、补齐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短板、推动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推动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证券集体诉讼制度等。点击查看原文

  ●9月10日,外汇局发布消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扩大我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经国务院批准,外汇局决定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

  外汇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此次取消合格境外投资者投资额度限制时,RQFII试点国家和地区限制也一并取消。欢迎符合条件的全球各地境外机构使用境外人民币开展境内证券投资。取消RQFII试点国家和地区限制,有助于进一步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境内证券市场,提升我国金融市场开放的深度和广度。

  港股:恒指高开0.4%,午盘报27,044.87,涨1.35%,午后涨势延续,收报27,159.05,涨1.78%。

  香港交易所今日盘后发布公告称,其已向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董事会提议,将香港交易所及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两间公司合并。消息发布后,伦交所股价持续拉升,现涨超15%。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涨0.91%。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美欧股市道指连续五日上涨

  美股周二道指.DJI)收报26,909.43点,+0.28%;标普500指数.INX)收报2979.39点,+0.03%;纳指.IXIC)收报8084.16点,-0.04%。

  苹果发布新品后股价小幅攀升。投资者仍在评估央行货币政策前景与国际贸易形势的发展。

  7月美国JOLTs职位空缺数值为722万人,低于市场预估的731万人。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三,8月美国PPI;周四,9月欧洲央行利率决议,8月美国核心CPI;周五,8月美国零售销售,欧元区财长会议。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四的博通(AVGO)(盘后)。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二多数上涨,能源(XLE)领涨,房地产(XLRE)领跌。

标普500指数及构成板块涨跌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标普500指数及构成板块涨跌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欧洲股市:周二,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涨0.38%,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涨0.43%,法国CAC 40指数涨0.08%。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汇率美元连续上涨

  周三,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7.0843,调升3点(pips)。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0:58美元指数DXY)报98.38。基于美东时间周二17:55,美元指数收于98.33,涨0.01%。上周该指数从两年多来最高点回落,周跌0.88%。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今日发布简报称,憧憬德国将推出财政刺激,欧元兑美元(EUR/USD)保持上周升幅。媒体报导指德国正在考虑制定“影子预算”令公共投资可以超出国家债务的规限。扩张政策将提振区内股票,它亦可以某程度缓解欧洲央行采取积极行动的压力并支持欧元汇价。

  与此同时,围绕经济前景的悲观情绪可能已经达到顶峰——经济惊喜指数(Economic Surprise Index)虽然在负数领域,但正在回升。目前的重点是欧洲央行(ECB)明天举行的会议。市场已反映央行将会降低存款工具利率10-20个基点,而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亦可能会发出重新购买债券的信号。投机仓位仍然是看淡欧元(虽然未及第二季的水平)。如果欧洲央行未如美联储那么鸽派(9月18日将公布议息决定),回补空仓的行动可能会推动欧元走高。技术走势上,欧元兑美元似乎暂停了下跌的趋势。然而,中期前景在走势持续低于200日平均线(现在为1.1265)之下看来不太可能转为看好。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10年期美债利率过去两日劲升17BP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1:0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65%。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收报1.72%,过去两日劲升17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7%。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金价连续四日下跌

  美东时间周二,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收报1493.5美元,跌0.9%,连续四日下跌。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中国证券报》今日报道,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及贵金属多头持仓较拥挤为其价格带来调整压力,但在全球经济未出现实质性好转信号情况下,金银价格中期仍以多头思路对待。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国际油价周二小幅震荡

  周二,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2.68美元,涨0.1%;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7.85美元,跌0.33%。

  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超预期大降723万桶,预期减少26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446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61.8万桶。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报458元,涨1.78%。周二夜盘,该合约高开震荡。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10000美元上方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16,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10081美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李涛)

  周评:风险资产重回上涨 欧央行利率决议引人关注

  👉市场展望:

  邓普顿基金:金价回升为金矿企业提供了展示良机

  德美利证券新加坡总裁:货币宽松环境或让牛市延续

  PanAgora:每天都有新的信号预兆着美国经济衰退临近

  👉Fed观察:

  邓普顿基金:欧洲央行主动创造宽松条件的方法及影响

  RBC高级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份再次降息

责任编辑:李涛

股票 基金 美元 黄金 比特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