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逼近3000 美联储放弃“耐心”、下修通胀预期

沪指逼近3000 美联储放弃“耐心”、下修通胀预期
2019年06月20日 19:30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6:10综述:

  【市场焦点】

  周四,亚太股市普遍上涨。继周三收复2900沪指微幅低开后强势拉升,午盘报2992.99点,涨幅达2.58%,直逼3000关口,午后小幅震荡,最高报2997.39(+2.73%),收盘报2987.12点,涨2.38%。权重蓝筹指数上证50报2942.63点,涨3.51%。各板块普涨,截至收盘,券商板块涨幅达5.99%。两市成交额逾6000亿元,最近两日持续扩大。

  恒指高开高走,午盘报28,486.39点,涨1.01%,午后窄幅震荡,临近尾盘小幅冲高,收报28,550.43点,涨1.23%。

  截至北京时间16:05,美股期指涨幅较稍早前扩大,隐含周四开盘道指(DIA)涨0.5%,标普500(SPY)涨0.59%,纳指100(QQQ)涨1.01%。

  北京时间20日凌晨2:00,美联储(Fed)公布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声明,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至2.5%不变,并删除了对利率水平“保持耐心”的措辞,同时在经济预测中下修通胀预期。市场分析认为,这为下个月降息做好了铺垫。点击查看美联储7月降息“板上钉钉” 鲍威尔称愿意完成任期

  美联储声明称,就业市场保持强劲,但经济活动以温和的速度增长。总体而言,近几个月就业增长稳健,失业率保持在低位。尽管家庭支出看来已经较今年稍早有所回升,但企业固定投资指标一直疲弱。与上年同期相比的整体通胀和不计入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通胀率低于2%。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下滑,基于调查的较长期通胀预期指标则变动不大。

  展望未来,美联储认为经济活动持续扩张、就业市场状况强劲以及通胀中期内接近委员会2%对称目标是最有可能的结果。鉴于逐渐上升的不确定性以及低迷的通胀压力,委员会将密切关注之后获得的信息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并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扩张,劳动力市场强劲,通胀接近2%的对称目标。

  会议声明还显示,绝大多数拥有投票权的FOMC委员(“票委”)对本次决议投赞成票,唯有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投票反对,他倾向于降息25个基点(0.25个百分点)。

  从会后公布的美联储官员们对联邦基金利率预测“点阵图”(dot plot)看,2019年利率预测中值为2.4%,即今年既不会加息也不会降息,与今年3月时的中值一致。但美联储内部分歧变得更严重,17名参与预测的官员中有8位预期今年至少降息一次(每次25个基点),其中7人认为会降息两次;另有8人认为年内应按兵不动;仅一人支持今年加息。

  截至北京时间13:07,CME的FedWatch工具显示,联邦基金期货定价隐含,市场预期美联储年底之前至少降息75个基点(0.75个百分点)的概率达到66%。

  美联储会后更新的经济预测摘要(SEP)显示,2019年美国GDP增速的预测中值维持在2.1%不变,2020年GDP增速预测中值则上升至2%。预计2019年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仅增长1.5%,低于3月预测的1.8%。到2020年,主要和核心PCE价格指数预计均增长1.9%,亦低于目标水平。PCE价格指数是美联储最重视的通胀指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基本前景依然向好”,但许多委员认为有理由实施“更加宽松一些的货币政策”。

美东时间6月19日(周三),美联储公布FOMC声明、举行新闻发布会前后的市场表现(以交易所交易基金表征)(图片来源:《线索Clues》)  美东时间6月19日(周三),美联储公布FOMC声明、举行新闻发布会前后的市场表现(以交易所交易基金表征)(图片来源:《线索Clues》)

  隔夜,因降息预期升温,美股周三收高,进一步逼近历史高点道指上涨超过350点,收报26,504.00点,涨0.15%,市场基准标普500指数收报2926.46点,涨0.3%;纳指收报7987.32点,涨0.42%。

  本周二以来,人民币汇率连续大幅反弹。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USD/CNY)收报6.8505,盘中一度突破6.85。今日收盘价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大幅升值535点(pips),上周在岸价累计贬值75点。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在岸人民币USD/CNH)报6.8539。周四人民币中间价报6.8805,调升88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6.70,跌幅约0.5%,早间美元跌破97关口。基于美东时间周三17:55,美元收报97.23,大跌0.41%,结束连续五日上涨。

  今日上午,日本央行(BoJ)公布最新利率决议,维持利率及前瞻指引不变,日元兑美元汇率(USD/JPY)短线走高。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收报2.03%,跌3BP(0.03个百分点)。今日亚太交易时段,该基准利率一度跌破2%,达到2016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74%,大跌12BP,因该利率对联邦基金利率极为敏感。截至周三收盘,受一些美联储官员重视的美国10年期与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利差连续19个交易日“倒挂”,报-0.15个百分点。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在近期有所上升。

  美银美林(BofAML)周二公布的6月基金经理调查(FMS)报告显示,机构对全球股市的配置降至2009年3月以来最低位,而对债券配置达到2011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国债首次成为该报告的“最拥挤”交易。该行全球研究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称,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投资者从未如此悲观

  因美元快速走贬,亚太交易时段,伦敦金XAU)最高报1394.11美元/盎司,涨幅超过3%,创逾5年来新高。周三,金价收于1344.92美元/盎司,跌0.05%。

  据报道,美国官员20日证实,一架美国军用无人机在霍尔木兹海峡上空被伊朗地对空导弹击落。受此消息影响,两大国际原油期货价格迅速攀升,截至北京时间15:00,涨幅均超3%。周三,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1.50美元,涨0.28%。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4.38美元,涨0.5%。

  【亚太股市】亚洲股市普遍上涨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987.12点,+2.38%;深证成指报9134.96点,+2.34%;创业板指报1498.01点,+1.91%;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942.63点,+3.51%。

  各板块普涨,证券领涨,截止收盘升幅达5.99%。

  今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300亿元。

  周五盘后,富时罗素(FTSE Russell)将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的第一阶段的第一步将生效。

  根据计划,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将分三步走:2019年6月纳入20%,2019年9月纳入40%,2020年3月纳入40%,涵盖大、中、小股票。第一阶段结束后,预计A股将占富时新兴市场指数(FTSE Emerging Index)权重的5.5%,占富时全球全指指数(FTSE Global All Cap)权重的0.57%。

  据统计,6月20日北向资金净流入55.64亿元。6月至今北向资金已净流入近380亿元

  GuruFocus创始人兼CEO田测产保守估计,依据“巴菲特指标”,未来8—10年,中国股市的年均回报率达15%

  港股:恒指高开0.4%,午盘报28,486.39点,涨1.01%。午后震荡,临近尾盘一度冲高,收报28,550.43点,涨1.23%。

  据媒体报道,香港证监会(SFC)与香港交易所(HKEx)正在研究是否引入熔断机制。香港交易所将在“适当时候”对此展开公众咨询。美股设有熔断机制,A股则在2016年短暂推出后叫停。

  针对市场波动,香港于2016年8月22日引入了市场波动调节机制(VCM)。当恒生指数恒生国企指数成分股的股价,在5分钟内的升幅或跌幅达到10%时,将在接下来的5分钟进入“冷静期”。在此期间,有关证券不会停止交易,但只能在指定价格范围内成交。港股VCM推出至今从未触发。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涨0.6%。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今日上午,日本央行(BoJ)公布最新利率决议,维持利率前瞻指引不变,维持短期利率目标为-0.1%不变,维持资产购买不变,维持以灵活的方式购买日本国债的承诺。

  日本央行表示,至少在2020年春季之前维持极低的利率,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约0%。该央行称,日本经济仍然有适度扩张的趋势,海外经济体的下行风险仍高。必须关注海外经济体的下行风险对日本企业和家庭信心的影响。

  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公布后,美元兑日元(USD/JPY)短线下挫。

  据报道,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可以更加灵活地对待日本国债收益率的波动。此前日本央行所允许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可交易区间为-0.2%至0.2%。在黑田发表讲话的同时,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触及-0.18%的历史低位。

  对于货币政策取向,黑田东彦表示,任何宽松措施都将取决于经济和通胀状况。如果需要进一步宽松,该行有多种可用的工具,包括降息、购债、扩大基础货币等。如果物价丧失回升动能,会毫不犹豫追加宽松。

  【美欧股市美股逼近历史高位

  美股周三道指.DJI)报26504.00点,+0.15%;标普500指数.INX)报2926.46点,+0.3%;纳指.IXIC)报7987.32点,+0.42%。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Gita Gopinath称,美联储没有必要着急放松货币政策。她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稳健,失业率处在几十年来最低水平,这意味着美联储主席及其他货币政策决策者还有进一步等待的余地

  周三盘后,甲骨文ORCL)公布的2019财年第四财季财报显示,当季营收111.36亿美元,同比增长1%;净利润37.4亿美元,同比增长14%。因调整后营收和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该公司股价盘后大幅上涨近4%。

  随着第二季度临近结束,大银行将于7月中旬拉开“财报季”序幕,市场日益关注美股公司的盈利预期。FactSet高级收益分析师John Butters日前引用评级数据,对当季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乐观与悲观之处进行了梳理,结果发现过半评级为买入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英国央行(BoE)利率决议,6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周五,6月德国制造业PMI,5月美国成屋销售。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涨跌互现,医疗(XLV)、公用板块(XLU)领涨。金融股XLF)在FOMC声明公布后跳水走跌,因利率下行对息差收入不利。

标普500指数及构成板块涨跌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标普500指数及构成板块涨跌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欧洲股市:周三,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跌0.19%,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跌0.53%,法国CAC 40指数涨0.16%。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昨天下午,5月英国CPI公布:同比2%,持平市场预期,前值为2.1%;环比升0.3%,与预期一致,前值为0.6%。数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GBP/USD)短线上扬十余点。

  普华永道高级经济学家Mike Jakeman认为,英国央行(BoE)将很高兴看到通胀回归2%的目标值。他认为,英国央行“可能更愿意紧缩目前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通胀在目标值附近、经济增长缓慢、脱欧未来路径尚不明朗,英国央行正被束缚手脚。实际上,我们预期英国央行直至脱欧前景更为清晰前都不太可能调整利率,这意味着最快的政策改变也要等到10月份。”

  据报道,疑欧派代表人物、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保守党党魁第三轮投票中再次领先。

  【汇率美元指数回落

  周三,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6.8805,调升88点(pips)。

  今日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跌破97关口,报96.70。基于美东时间周三17:55,美元收报97.23,大跌0.41%,结束连续五日连涨行情。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今日发布简报称,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但准备好最快在下月以减息抵消全球和国内的经济风险。该央行引用贸易紧张局势和对通胀疲软的担忧,标志着其态度自5月会议以来的一次重要转向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跌破2%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0: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43%。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富时罗素(FTSE Russell)全球首席执行官Waqas Samad近日指出,一旦中国国债纳入富时世界国债指数(FTSE World Government Bond Index),估计将有12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中国国债市场。他表示,富时罗素将在9月宣布是否和何时将中国国债纳入富时世界国债指数。若本月就纳入,中国国债占该指数的权重估计达5.8%;权重将随市值不同而有所变动,确切的权重要等纳入时才能确定。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收报2.03%,跌3BP(0.03个百分点)。亚太交易时段,该基准利率一度跌破2%,创2016年11月以来最低。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74%,大跌12BP。截至周三收盘,受一些美联储官员重视的美国10年期与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利差连续19个交易日“倒挂”,报-0.15个百分点。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在近期有所上升。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打算完成美联储主席法定的四年任期。而此前,据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早些时候曾询问白宫律师,研究撤换鲍威尔的选项。

  特朗普多次批评鲍威尔,未能采取足够的刺激措施来支持美国经济。特朗普一直在呼吁降息,以抵消美国经济的逆风,并为明年连任选战创造有利环境。

  双线资本(DoubleLine Capital)CEO、有“新债王”之称的杰弗里·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表示,美联储正在做“债券市场所说的,只是有点滞后。债券市场无疑帮助鼓励了‘联储转向’。”

  PIMCO亚太区联席负责人Robert Mead周四认为,美联储下月可能会降息50个基点,从而刺激全球最大经济体的增长。

  【贵金属金价震荡走高

  美东时间周三,COMEX期金(GC)8月份交割的合约收报1364.3美元,涨1.01%。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日前表示,美联储对利率不再有耐心,并准备尽其所能支持美国经济,这将在长期内支撑金价。

  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认为,最近金价的上涨是贸易问题和各国央行降息两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而这两个因素还没有完全考虑进去。”

  点此使用相关性分析工具

  【大宗商品国际原油期货延续涨势

  周三,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1.50美元,涨0.28%。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4.38美元,涨0.5%。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代表称,OPEC+同意于7月1-2日举行大会,探讨减产问题。

  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10.6万桶至4.824亿桶,降幅创6周以来最大,市场预估为减少48.1万桶。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报433元,涨1.83%。周三夜盘,该合约剧烈震荡。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9000美元上方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00,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9275.14美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表示,Facebook已经和美联储就“Libra”进行了沟通。他还表示,美联储并没有全权监管加密货币的权力。只有当它涉及消费者保护和洗钱时,才会进入管辖。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李涛、续田曾)

  周评:三大央行将议息 美联储面临“大考”

  持仓报告“聪明资金”连续七周减持原油

  👉编辑精选:

  田测产:保守预测未来10年中国股市年均回报15%

  美联储7月降息“板上钉钉” 鲍威尔称愿意完成任期

  FactSet:标普500成分股过半评级为"买入"(表)

  安盛投资管理:成熟的全球金融机构如何投资技术?

  普信集团经济学家:为什么要认真对待现代货币理论

  安联环球投资:全球格局不稳 积极关注“ESG”

  “互联网女皇”报告:移动广告将逼平电视媒体

  黄郁葱:经济危机步步逼近,美国行将弹尽粮绝

  莫恒勇:美联储降息还需要两个条件

责任编辑:续田曾

美元 基金 黄金 比特币 股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