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再失2800 油价暴跌逾4%、“FAANG”首份季报哑火

沪指再失2800 油价暴跌逾4%、“FAANG”首份季报哑火
2018年07月17日 10:01 新浪财经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

  《线索Clues》每个交易日汇编、采写的“环球市场综述”浓缩全球主要金融市场要闻,覆盖中国投资者重点关注的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等市场,帮助用户高效吸收新近市场动态。

  以下为18:0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二,亚太主要股市涨跌不一。沪指低开低走,最低报2774.76,跌1.4%,尾盘略有回升,收报2798.13,跌0.57%,未能收复2800。创业板指近一周来相对抗跌,已收出连续第八根阳线,相对大盘交投也更为活跃。恒指开盘走低,盘中最低报28,137.94,跌1.41%,收盘报28,181.68,跌1.25%。

  隔夜美股涨跌不一,金融股推动道指收高,标普500指数、纳指收跌。奈飞(Netflix)盘后公布的季报令人失望,二季度新增订阅用户数及三季度订户预估均不及预期,盘后股价跌超14%。

  截至北京时间18:00,在CBOT交易的迷你道指期货基本持平,隐含周二道指平开;CME迷你纳指100期货跌幅较大,隐含纳指100开盘跌60点或0.8%。点此查阅关键资产代理盘前行情

  道指第三大权重股高盛(GS)将于周二盘前公布业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于北京时间22:00在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对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作证。了解最新消息可查看7x24全球实时新闻

  今日亚太交易时段,人民币小幅震荡。截至18:00,在岸人民币USD/CNY)报6.6829,今日在岸价收报6.6790,较上一日官方收盘价升值48点(pips);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7013,基本持平。今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6821,贬值63点。

  同时,贸易加权美元指数(DXY)报94.4,跌0.13%。美元指数昨日跌0.2%,主要由于欧元反弹。上周,美元指数经历连续上涨后于周五冲高回落。金价压力获得释缓,COMEX黄金期货(GC)报1243.3美元,涨0.3%。

  国际油价大跌后小幅震荡。截至18:00,布伦特原油期货(OIL)报71.83美元,跌0.1%;WTI原油期货(CL)报68.05美元,涨0.1%。

  原油期货周一暴跌。“跳水”始于北京时间昨日17:00前后。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主力合约跌4.6%,报71.84美元;NYMEX WTI原油期货主力合约跌4.2%,报68.06美元。美国财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一表示,美国可以考虑豁免一些国家进口伊朗石油,以避免对全球原油市场造成破坏。

  隔夜回顾:周一有多家美国大公司公布财报。奈飞NFLX)盘后公布的业绩显示,二季度新增订户及三季度预估均低于市场预期,二季度营收也不及预期。该公司股价盘后跌超14%。奈飞是“FAANG”中股价表现最好的股票,年初至今已实现翻倍。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K)公布的季报显示,尽管营收优于预期,但资产管理规模增长放缓,二季度投资者从贝莱德的股票产品中撤出了224亿美元,而流入股票产品的资金总额为178亿美元。截至6月底,贝莱德管理资产规模(AUM)达6.29万亿美元。公司首席执行官芬克(Larry Fink)警告,如果特朗普政府继续对全球主要贸易伙伴的进口产品征收关税,美国股市可能下跌10%至15%。

  美国银行BAC)盈利超过市场预估,股价涨4.31%。标普500金融板块(XLF)涨1.78%,高盛(GS)、摩根大通(JPM)、花旗(C)和富国银行(WFC)等均录得大涨。此外,德意志银行(DB)预计二季度净利润和税前利润为市场预期的两倍多。

  美国商务部周一报告称,6月零售销售增长0.5%,符合市场预期。6月核心零售销售增长0.4%。

  美元指数DXY)周一报94.52,跌0.19%;欧元汇率(EUR)涨0.23%。对全球金融市场影响广泛的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85%,较上周五收盘升2个基点(0.02个百分点)。COMEX黄金期货(GC)基本持平,报1241美元。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下午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会晤。普京向媒体表示,他确实希望特朗普能赢得2016年的美国大选。不过,他也再次表态指出,俄罗斯并没有以任何方式为特朗普的胜利做出“贡献”。

  【亚太股市】亚洲市场涨跌不一 沪指跌破2800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798.13,-0.57%;深证成指报9285.16,-0.35%;创业板指报1621.63,+0.29%;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430.44,-0.75%

  在行业板块方面,沪深市场板块普遍下跌。金融、主要消费、医药卫生等领跌。

  今天上午,央行公布了“2018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七期)招投标结果”,再次向市场发出了引导利率下行的重要信号。此次,央行向商业银行释放了1500亿资金,为期3个月,年化中标利率为3.7%。其中有两大突出特点:一是招标规模达到了年内新高;二是利率水平创下了年内新低。

  据媒体分析,以公告日期为准统计,7月初以来,产业资本净增持市值为5.36亿元,为近四个月以来首次净增持。此前的3月至6月,产业资本连续净减持,四个月分别净减持64.67亿元、25.02亿元、88.85亿元和96.33亿元。

沪深市场主要股指1月26日以来走势(收盘线)(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6日发布报告,维持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不变,但警告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加剧是世界经济增长近期面临的最大威胁。

  IMF在当天公布的《世界经济展望》中预测,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速都将达到3.9%,与该机构今年4月份预测一致。但在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加剧的环境下,一些主要经济体增速似乎“已经见顶”,世界经济扩张不再那么同步,下行风险显著增加

  IMF对中国经济今明两年的增速预测维持不变,分别为6.6%和6.4%。

  港股:恒生指数开盘后走跌,盘中最低报28,137.94,跌1.41%,收盘报28,181.68,跌1.25%。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世界杯周日闭幕,但投资者未重投股市,港股昨日表现牛皮,成交额创一年新低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EWJ)涨0.53%。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美欧股市银行股反弹 FAANG首份季报“哑火”

  美股:周一,道指(DIA)涨44.95点,或0.18%,报25,064.36点;标普500指数(SPY)跌2.88点,或0.1%,报2798.43点;纳指(QQQ)跌20.26点,或0.26%,报7805.72点。点此查看主要资产代理行情

美股三大股指1月26日以来走势(收盘线)(来源:新浪财经)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多数下跌,金融板块(XLF)涨1.78%。能源板块(XLE)下跌1.15%,受累于油价重挫。

标普500指数及构成板块涨跌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标普500指数及构成板块涨跌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通过“阶段涨幅”功能,可查看、对比特定时间窗口的累计涨幅;通过“相关系数”计算器,可查询不同投资标的之间的价格走势相关性;通过“风险分析”工具可了解证券价格波动特征。

  奈飞NFLX)周一盘后公布的二季度业绩指标普遍不及预期。报告期公司营收39.07亿美元,不及市场预估的39.4亿美元;每股收益0.85美元,高于预估的0.79美元。二季度全球新增515万订阅用户,公司此前预估新增620万,市场预期增627万。

  奈飞预计三季度营收39.88亿美元,不及市场预期的41.27亿美元;预计三季度新增订阅用户500万,不及预期新增约600万。财报发布后,奈飞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跌近14%。

  奈飞是年初以来股价表现最好的“FAANG”成员,因其率先披露的业绩不达预期,在盘后交易中,大型科技股代理——纳指100ETF(QQQ)受累大幅下挫,跌0.65%。

  美国银行BAC)公布的财报显示,报告期营收226.1亿美元,超过市场预估的223亿美元;利润至68亿美元增长33%,超过预估的59.2亿美元;每股收益0.63美元,高于预估的0.57美元。美银股价涨4.31%。

  此外,摩根大通(JPM)、花旗银行(C)和富国银行(WFC)周一均录得大涨。银行板块(KBE)涨1.33%,区域银行(KRE)涨1.15%。

贝莱德资产管理规模增速放缓,但ETF业务单元(iShares)仍维持了两位数增幅(图片来源:贝莱德、新浪财经《线索Clues》整理)  贝莱德资产管理规模增速放缓,但ETF业务单元(iShares)仍维持了两位数增幅(图片来源:贝莱德、新浪财经《线索Clues》整理)

  贝莱德(BlackRock)CEO芬克称,资产管理行业遭遇了放缓的流入,与当前投资者对市场环境的不确定有关。二季度,贝莱德净流入200亿美元,其中长期流入145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在长期流入构成中,机构投资者流出88亿美元,零售投资者及iShares部门分别流入55亿美元、178亿美元。点此查看ETF:一种让美国“80后”趋之若鹜的投资工具

  亚马逊AMZN)周一开始为期36小时的Prime Day会员促销。但在美东时间下午活动开始之际,亚马逊网站发生故障,这可能打乱消费者“买买买”的节奏,进而影响收入。分析师预估,消费者将在今年的Prime Day中花费34亿美元,同比增长40%。

  高盛GS)将于美东时间周二盘前公布财报,有消息称高盛将于当日宣布大卫-所罗门(David Solomon)接替贝兰克梵(Lloyd Blankfein)出任下任首席执行官,后者将在过渡期内继续留在高盛一段时间。所罗门出身高盛投行部门。

  金融信息提供商FactSet统计了已公布财报的23家标普500指数成分股财报中提及的消极因素

  超过半数公司(12家)提及外汇,这一因素可能对第二季度的收入或盈利产生了负面影响,或预计未来产生负面影响。此外,提及最多的是与成本相关因素,包括原材料、运输、能源、劳动力等。

对23家已披露季报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消极因素的统计(来源:FactSet、新浪财经整理)对23家已披露季报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消极因素的统计(来源:FactSet、新浪财经整理)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报告指出,特朗普政府对进口产品征收关税的做法,到2020年可能会使全球经济增长率降低近15%。并警告称,金融市场面对新的风险表现得满不在乎。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二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周三的6月欧元区CPI、英国CPI,6月美国建筑许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周四的美联储褐皮书(Beige Book),7月费城联储制造业 指数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二的高盛GS)、嘉信(SCHW)、联合健康(UNH)、强生(JNJ);周三的摩根士丹利(MS)、IBM(IBM)(盘后)、美国运通(AXP)(盘后);周四的微软MSFT)(盘后)、菲利普莫里斯(PM);周五的通用电气(GE)、霍尼韦尔(HON)。

  欧洲股市:周一,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上涨0.18%,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下跌0.79,法国CAC 40指数跌幅0.36。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16日在一系列议会表决中获胜,在向党内脱欧支持派妥协后,她的主要脱欧(Brexit)策略差不多仍可继续推进下去。

  下议院以318对285票通过了该议案,在成为法律前还需提交上议院投票批准。

  汇率美元维持震荡

  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6.6821,贬值63个点子(pips)。

  北京时间17日上午消息,瑞银(UBS)认为,随着人民币的内在基本面压力上升、经常帐户顺差大幅下降,即便央行着力维稳,人民币仍将面临更大的贬值压力。瑞银将2018年底人民币汇率由6.3调整至6.8。

  截至北京时间11:10,美元指数(兑6种货币的贸易加权指数)(DXY)(UUP)报94.51。

  周一该指数报94.52,跌0.19%。投资者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首次国会作证前调整头寸,减少美元多头押注。

  北京时间17日22:00,鲍威尔将在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向国会提交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18日,他还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

  利率美国10Y国债收益率快速上升

  据新浪财经互联网货基数据,截至7月16日,全市场互联网货基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3.78%。

  投资者也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

  债券分析师姜超判断,未来货币基金的替代品共有三类,即短期理财基金、结构性存款以及银行现金类理财。他表示,后两者或是主要分流产品。

  截至北京时间11:0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7%。点此了解DR007

  同时,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160123)报3.505%。

  美东时间周一23:00,对全球金融市场影响广泛的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IEF报2.864%。

  周一,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85%,较周五收盘上升2个基点(0.02个百分点)。

  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截至16日,美国10Y-2Y国债收益率利差为26BP。上周五(13日),这一利差曾缩窄至24BP,处于近十一年来最低位。点此查看收益率曲线“扁平化”正引起美联储高度重视

  贵金属金价相对稳定

  美东时间周一23:00,COMEX黄金期货(GC)(GLD)(518880)报1240.7美元。

  周一,该主力合约基本持平,报1241美元/盎司。

  据俄罗斯媒体16日报道,在“普特会”结束后的记者会上,普京接受媒体提问时直截了当地表示:“是的,我希望他(特朗普)能够(在2016年的大选中)获胜,因为他谈到了美俄关系正常化的必要性。”普京还表示,当时身为候选人的特朗普谈到了美国需要与俄罗斯重新建立关系,这就使得俄罗斯民众自然而然地更希望他能够胜选。

  普京指出:“俄罗斯没有干涉过,未来也不会干涉美国的国内事务。”他补充称,这一点自己已经反复提及,有关他与特朗普在2016年美国大选竞选期间“串通”的指控纯属无稽之谈。

  特朗普也表示:“我认为,调查俄罗斯联邦对选举的干涉,是我们国家的灾难。我认为此举隔离了我们。所有人都知道,(我们)没有任何的勾结。”

  当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国会正对“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和特朗普团队的“通俄门”进行调查,白宫和克林姆林宫都对相关指控予以否认。

  【大宗商品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暴跌

  原油期货价格周一录得大跌。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BNO)主力合约跌4.6%,报71.84美元;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USO)主力合约报68.06美元,跌4.2%。

原油期货于北京时间16日17:00左右开启了一轮暴跌。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主力合约跌破70美元(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原油期货于北京时间16日17:00左右开启了一轮暴跌。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主力合约跌破70美元(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当地时间16日,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美国考虑豁免一些国家进口伊朗石油,以避免对全球原油市场造成破坏。他说,“我们希望都能将(从伊朗的)石油购买量降至零,但某些情况下,如果无法立即做到,我们会考虑例外情况。”今年7月初,美国曾表示将联合盟友,在11月以前使伊朗石油出口收入降至零,以增加对伊朗政权在伊核协议问题上的压力,这使得原油价格一度暴涨

  另一方面,俄罗斯及其他产油国也不断释放增产消息,增加了市场看空期望。7月16日,俄罗斯石油行业人士向路透社爆料称,俄罗斯决定提高埃克森美孚公司(XOM)运作下的萨克哈林1号(Sakhalin-1)油田第三季度的原油产量,增幅将在26万桶/日左右。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曾于13日表示,如果全球油市受到供应短缺冲击,俄罗斯及其他主要产油国可能进一步增加100万桶/日的产量。

  据17日媒体报道,沙特或将向亚洲客户扩大原油供应量。据彭博报道,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已向至少两名亚洲买家提议扩大供应8月交货的阿拉伯超轻质原油,提供超过每月合约数量的原油。

  国际油价近期波动剧烈。上周三,因贸易局势紧张,叠加OPEC产量上升、利比亚出口终端恢复运营,及美国可能考虑部分豁免对伊制裁等消息影响,布伦特期油主力合约暴跌近6%。

  周二,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1809收盘报479.2元,下跌2.58%。

  周一,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BDRY)报1695点,较上一日(13日)涨1.74%,再创年内新高。

  BDI是散装原物料的运费指数,可衡量钢材、谷物、煤、矿砂等资源的海运费用。该指数由波罗的海交易所(Baltic Exchange)综合海岬型(Capesize,40%)、巴拿马型(Panamax,30%),及超灵便型(Supramax,30%)船运价指数编制而成。

  加密货币比特币周一上涨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北京时间11:30,比特币(BTC)报6741美元。

  有报道称,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已成立一个工作组,专门研究是否应进军加密货币及区块链相关的资产领域,关注重点是其竞争对手是否正在进军这一新兴领域,以及对公司业务的影响。

  不过,该公司CEO芬克去年曾表示,“比特币只是向你展示了世界上有多少洗钱的需求,仅此而已。”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暴露于区块链行业。

  (线索Clues / 李涛)

  编辑精选:

  邓普顿基金:贸易战突显价值型股票抗风险能力

  跌破30基点 利率曲线“扁平化”引起美联储重视

  领航宣布对近1800只ETF免佣 几乎覆盖全美产品

  半年盘点:市场风险加速释放 原油基金登顶

  数据:提前做“心理准备” 衡量证券价格波动风险

  数据:A股周期行业估值水平大幅低于2600水平

责任编辑:李涛

股票 基金 美元 黄金 比特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