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称债务上限谈判取得进展

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称债务上限谈判取得进展
2023年05月27日 04:14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称,债务上限谈判周五继续进行。谈判延续到了美国潜在违约日来临前的最后几天。

  “我认为我们昨天取得了进展。我希望今天再有进展,”麦卡锡进入国会大厦时向记者表示。

  麦卡锡和总统拜登的谈判代表周三起没碰过面,但周四谈到深夜,周五一直有频繁沟通。谈判已经达成了某些共识,但仍难以达成协议。

  周四曾表示其对谈判“不悲观”的共和党人Patrick McHenry周五午后走出麦卡锡的办公室,在二十多位记者询问谈判详情时表达了沮丧情绪。

  “是有进展,但每次一有进展,仍然存在的问题就会变得更加困难和更具挑战性,”McHenry表示,“所以这个过程是一步步来,一小步一小步地来。”

  

麦卡锡表示他过去24小时内没跟总统拜登谈过。过去几天,他曾暗示协议正在慢慢谈拢。即便如此,在财长耶伦所说的现金告罄日6月1日之前,国会仍有可能无法通过最终协议。

  鉴于距离大限日已不足一周,而且至少一位共和党参议员威胁要把法案与需要数天时间才能解决的程序性障碍关联起来,议员们正在探索其他方案。一位共和党助手周五表示,此类举措之一将是一项短期措施,可以让财政部在协议走立法程序的时候发行足够多的债务以满足几天的付款需求。

  国会大厦几乎空无一人,假期长周末将至,多数议员都已离开。谈判人员被要求继续努力直到达成协议。

  知情人士透露,最近几天的谈判中,双方分歧已缩小,不过只是初步商定了细节,最终协议尚未敲定。

  知情人士称,按照初具雏形但尚未敲定的协议,债务上限将提高,限制联邦支出两年。

  标普500指数周五盘中一度上涨逾1.2%,交易员在协议雏形初显的报道以及强劲的经济数据预示美联储会再次加息之间进行权衡。6月初到期的美国国库券收益率下跌,显示投资者重拾信心,相信美国在没有达成协议就可能违约的时间窗内能够按时偿付。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Wally Adeyemo周五警告称,如果发生违约,将推迟向社保受益人、退伍军人和其他人支付款项。但他表示,他对达成协议有了一些信心。

  如果很快达成协议,下周二或许众议院可以投票,此后参议院必须迅速行动,以便在6月1日之前呈递拜登。

  然而,这样做需要获得一致同意,犹他州共和党人Mike Lee已经发话威胁要拖延程序。一项短期法案——如果没人反对的话——将为参议院争取时间,以便在通过更全面的协议之前,克服程序性障碍。

  时间紧迫。6月2日是美国民众的社保发放日,这意味着政客面临破解僵局的压力。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