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美国应立即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 美联储须保持利率在高位

IMF:美国应立即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 美联储须保持利率在高位
2023年05月27日 02:5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敦促美国立即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并且警告称要让“居高不下”的通胀回到美联储2%的目标,需要利率在2024年绝大多数时间都保持高位。

  “在债务上限方面的边缘政策可能会给美国和全球经济在已经存在明显压力之际带来进一步的、完全可以避免的系统性风险,” IMF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为了避免加剧下行风险,国会应该立即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

  IMF在对美国第四条磋商(article IV consultation)的结论声明中发出上述警告。第四条磋商报告是IMF在与立法者和政府官员会面后对该国经济和金融发展的评估。

  知情人士表示,共和党和白宫的谈判代表正接近达成一项协议,将提高债务上限并在两年内限制联邦支出。美联储为抑制通胀采取了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激进的紧缩行动,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累计加息5个百分点。

  知情人士透露,双方在最近几天的谈判中缩小了分歧,不过商定的细节是暂定的,还未达成最终协议。他们尚未就上限金额达成一致。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本月早些时候向国会表示,该部门最早可能在6月1日耗尽现金。

  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对记者表示,该机构预计美国通胀率在一直到2024年底都高于美联储2%的中期目标。

  “要让通胀稳固回到2%的目标需要较长时间的紧缩货币政策,”她说,“我们预计联邦基金利率直到2024年较晚时候都将保持在5.25%-5.5%的区间,也就是说利率需要在更长时间内保持更高水平。”

  IMF的预计水平比美联储当前利率水平高25个基点。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