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母公司一桩又一桩的麻烦:本周三或大幅裁员

Facebook母公司一桩又一桩的麻烦:本周三或大幅裁员
2022年11月07日 10:2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金十数据

  媒体周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 Inc.计划本周开始大规模裁员,这将影响到数千名员工,裁员计划最早于周三宣布。而Meta拒绝就报道置评。

  Meta在10月份预测,明年的假期季度将表现疲软,成本大幅增加,使Meta的股票市值损失约670亿美元,今年市值已经下跌超过5000亿美元。在前景令人失望之际,Meta公司面对的压力来自: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与TikTok之间的竞争、来自苹果的隐私政策变化、对元宇宙的大量支出令人担忧、以及无处不在的监管威胁。

  公司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他预计元宇宙领域的投资需要十年左右的时间才能见效。在此期间,他不得不冻结招聘,关闭项目,重组团队以削减成本。扎克伯格在10月底的最后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

在2023年,我们将把投资集中在少数高度优先的增长领域。因此,这意味着一些团队将有意义地增长,但其他大多数团队将在下一年保持平稳或缩小。总的来说,我们预计在2023年结束时,我们的规模将与现在大致相同,甚至比现在的规模略小。

  这家社交媒体公司曾在6月将招聘工程师的计划削减了至少30%,扎克伯格警告员工要为经济衰退做好准备。

  Meta的股东Altimeter资本管理公司在给扎克伯格的一封公开信中曾表示,该公司需要通过裁员和减少资本支出来进行精简,并补充说Meta在加大支出和向元宇宙转型时已经让投资者失去了信心。

  最近几个月,随着利率上升、通货膨胀率上升和欧洲能源危机导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包括微软公司、TwitterSnap在内的几家科技公司纷纷裁员和缩减招聘规模。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8 美埃科技 688376 29.19
  • 11-08 雅葆轩 870357 14
  • 11-07 新天地 301277 27
  • 11-07 甬矽电子 688362 18.54
  • 11-07 恒太照明 873339 6.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