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美国将释放5000万桶战略储备石油 美股开盘涨跌不一

开盘:美国将释放5000万桶战略储备石油 美股开盘涨跌不一
2021年11月23日 22:30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3日晚,美股周二开盘涨跌不一。市场继续消化拜登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的消息。鲍威尔强调新任期的首要任务是遏制通胀。拜登宣布将释放5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以平抑油价。

  道指涨13.99点,或0.04%,报35633.24点;纳指跌36.27点,或0.23%,报15818.48点;标普500指数跌5.24点,或0.11%,报4677.70点。   

  周一美股收盘涨跌不一,受国债收益率上升影响,纳指下跌逾200点。周一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9个基点,突破1.62%。

  周一美股市场最初对拜登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的消息作出积极反应,认为此举可维持央行货币政策的稳定性,将有助于美国经济复苏和抗击疫情。但在尾盘时美股丧失动力,道指涨幅显著收窄,纳指与标普指数收跌。

  鲍威尔在讲话中承诺将“使用我们的工具”来帮助就业,并对抗快速上涨的消费物价。

  鲍威尔表示:“我们知道,通胀维持高位将会给美国家庭带来损失,尤其是那些无法应付食品、住房和交通等必需品价格日益高涨的家庭。我将使用美联储的所有工具来帮助就业和支持经济,对抗快速上涨的消费者价格,并防止通胀高企状况变得根深蒂固。”

  被提名为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则表示:“我将重点关注确保就业状态恢复充分。我会把美国人的就业情况作为我在美联储工作的核心。这意味着在人们担忧他们的工作,关注以他们的薪水可以维持多久的时候,将通胀率压低。”

  面对三十年来最高的通胀以及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拜登提名鲍威尔连任、提名布雷纳德任副主席维持了美联储政策的连续性。

  布雷纳德将接替克拉里达的职位,不过由于她对银行监管的强硬立场,其提名可能会遭到参议院共和党的反对。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Paulsen表示:“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获得拜登总统授予的第二个任期,一度提振了市场情绪。最近几周以来,人们越来越担心布雷纳德可能会被选中,而不是鲍威尔。布雷纳德是一位著名的货币政策鸽派,如果她当选,对通胀的担忧就会加剧。”

  为抑制能源价格的不断飙升,美国白宫宣布将与印度、日本、韩国和英国等国家一起协同释放战略石油储备。白宫宣布,美国能源部将释放5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白宫称拜登准备在必要时对油价采取更多额外行动。

  这是美国与亚洲主要能源消费国敲定的联手降低能源价格计划的一部分。花旗集团分析师估计,美国和联合采取行动国家释放的战略石油储备可能共计“1到1.2亿桶,或者更高”。

  随着汽油等消费品价格不断飙升,拜登的支持率也随之下降。在明年的国会选举之前,物价飙升对拜登总统和他所在的民主党构成了不小威胁。

  本周四是感恩节,美国金融市场将休市。周五美股将提前至美东时间下午1点(北京时间凌晨2点)收盘。

  LPL Financial首席财务策略师Ryan Detrick表示:“这个星期有感恩节假日,所以接下来几天的股市成交量可能会非常低,而且可能不会有很多波澜。不过,周三将发布美联储的最新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以及美联储最重视的个人消费开支(PCE)通胀指标,因此我们去休假吃火鸡大餐之前,还需要考虑一些事情。”

  美股财报季将于周二继续,美国之鹰、百思买、Abercrombie & Fitch、戴尔科技、GAP、惠普以及Nordstrom等都将在周二公布财报。

  海外新冠疫情令投资者感到担忧。德国看守总理默克尔警告称,德国的病毒感染病例数正在激增。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Paulsen表示:“尽管全球范围内的新冠感染病例数都在上升,但没有证据表明它会像过去那样再次令美国经济停摆。举例来说,美国的感恩节假期出行人数预测值已经攀升至疫情爆发之前的最高水平。”

  焦点个股

  特斯拉周二在社交媒体上宣布Model Y高性能版将于近日开启交付。

  当地时间周一盘后,Zoom公布了好于预期的季度业绩。但在去年高增长基数的影响下,今年增速明显放缓,Zoom同时警告投资者,随着疫情逐步结束,Zoom的营收增长将继续放缓。财报显示,在截至10月31日的第三财季,公司调整后每股盈利为1.11美元,分析师预期为1.09美元;公司该季度总营收10.5亿美元,分析师预期为10.2亿美元。

  机构预测APPle Watch第三季度出货量将同比减少10%。Apple Insider网站引用研调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报告指出,第三季度,Apple Watch出货量预估同比将减少10%。Apple Insider分析,上季Apple Watch销量欠佳,可能与新款Series 7上市时间较平常晚有关。Apple Watch Series 7在9月发布,但10月才开售。发布到上市中间这几星期里,消费者的购买意愿下降,以致影响Apple Watch销量近一个月时间。

  意大利反垄断机构对亚马逊苹果罚款超2亿欧元。意大利竞争与市场管理局(AGCM)网站发布的声明称,双方2018年10月31日签订协议中的合同条款禁止苹果和Beats产品的官方和非官方转售商使用Amazon.it,“而是歧视性地只允许亚马逊和选定方在该市场上销售这些产品”。AGCM对亚马逊处以6870万欧元罚款,对苹果公司处以1.345亿欧元罚款,并命令两家企业中止限制性协议。

  小鹏汽车周二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对于2021年第四季度,小鹏汽车预期汽车交付量将介乎3.45万至3.65万辆,按年增长约166.1%至181.5%。总收入将介乎人民币71亿元至人民币75亿元,按年增长约149.0%至163.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
  • 11-25 华强科技 688151 35.09
  • 11-25 建研设计 301167 26.33
  • 11-23 喜悦智行 301198 21.76
  • 11-23 洁雅股份 301108 57.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