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宣布60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还做了这一重要人事任命

微软宣布60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还做了这一重要人事任命
2021年09月15日 20:37 金十数据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微软宣布60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还做了这一重要人事任命

  当地时间周二(9月14日),微软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批准一项高达600亿美元的股份回购计划。

  微软表示,回购没有截止日期,可能随时终止,每股0.62美元的新股息比上一季度的股息增加了6美分。微软上一次回购计划是在2019年9月,当时规模是400亿美元。

  微软宣布回购对于美股来说是个好消息,苹果公司的股价在iphone13的发布会后开始下跌,而标普500指数用尽全力才堪堪站上50日均线,就在市场急需提振的时候,微软来了。消息一出,微软的股价就上涨了1%,分析师预测未来几天的股价将再创新高。

  金融博客零对冲指出,仔细想想,这与8月中旬发生的情况十分相似,当时美国银行表示标普500指数即将跌破重要支撑位4350时,各大银行也曾发起大规模回购。

  微软发起回购的消息可谓是一石多鸟,微软公司的股价回到了历史高点附近,标普也得到了提振,近期的下跌势头得到有力支撑。2021年以来,微软股票价格一路上涨,截至9月14日收盘,累计涨幅超30%,市值超过2.3万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值上市公司。

  零对冲指出,回购消息一出势必让科技巨头们大胆介入,届时又将有数百亿美元进入“市场”。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股票回购,微软周二还宣布任命总裁兼首席法务官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为副董事长。

  史密斯今年62岁,1993年加入微软,2002年成为微软的总法律顾问,主要负责处理反垄断案件。微软称,副董事长职位是史密斯的一个最新行政职务。在成为副董事长之后,史密斯将继续向CEO纳德拉汇报。

  薪酬方面,史密斯年薪1670万美元,且持有微软约73.2万股微软股票,价值约2.17亿美元。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5 多瑞医药 301075 27.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