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欧美股市悉数下挫 道指期货跌0.5%

盘前:欧美股市悉数下挫 道指期货跌0.5%
2021年05月17日 20:2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由于全球投资者仍然担忧通胀,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恶化,风险情绪有所降温,欧美股市悉数下挫。本周市场聚焦美联储会议纪要。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5%,标普500期指跌0.4%,纳指期货跌0.5%。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0%,德国DAX指数下跌0.3%,法国CAC-40指数下跌0.8%。

  汇市方面,美元回落,最低跌至90.17。

  现货黄金则震荡上涨,日内一度冲破关键的1850关口,最高触及1855.33美元/盎司。

  欧洲股市波动剧烈,全球投资者对通胀上升和冠状病毒病例增加感到担忧,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因于印度出现的一种病毒变体的传播。

  投资者也关注亚太的日本、新加坡等国家的新冠肺炎病例形势。

  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较上年同期上涨4.2%,为2008年以来的最快增幅,这加剧了人们的担忧:如果更高的价格压力持续下去,美联储可能被迫开始缩减宽松货币政策。

  数字货币方面,上周日晚间,比特币价格跌破4.4万美元,这也将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此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推特上暗示,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可能已经抛售了比特币。

  不过,当地时间周一早间,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为了澄清一些猜测,特斯拉并没有出售任何比特币。此条推文一出,比特币交易价格短线回升2000美元。

  随着经济重新开放,冠状病毒仍然是投资者的一个主要担忧。周一,英国将进一步放松封锁,酒吧和餐馆将重新向顾客开放就餐。博物馆和电影院也被允许重新开放。

  “上周,随着经济重新开放的下一阶段进入视野,我们看到了企业和消费者信心反弹的进一步迹象,然而,担心印度病毒的小规模爆发可能会缓和这种情况,这可能会威胁到放松时间表和下个月重新开放的下一阶段。”CMC Markets的Michael Hewson说。

  新冠病毒在新加坡的传播导致该国从周三开始关闭大部分学校,此前该国报告的本地感染人数达到数月来的最高水平。

  台湾疫情形势也在加剧恶化,在新冠肺炎病例激增之际,台湾金融市场方面称,如果有必要,将稳定股市和外汇市场。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数据显示,在3月份支出激增后,上月零售销售持平。4月份零售支出同比增长51.2%。另外,美国消费者信心本月意外下降,因为美国人越来越担心物价上涨。

  美国国债价格周一早盘下跌,投资者关注焦点转向美联储将于本周稍晚公布的上次会议记录。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4点10分跌至1.617%,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2.336%。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周三公布的上次政策会议纪要,以寻找美联储对通胀看法的线索。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2%,这让人们担心,如果更高的价格压力持续下去,美联储可能被迫开始缩减宽松货币政策。

  裕信银行首席经济学家Erik F. Nielsen表示,美国4月的高通胀数据只是暂时的,因为经济正在走出衰退,并面临一系列混乱和被压抑的需求,从而导致需求和价格出现巨大的相对变化。

  不过未来三到六个月,美国和欧洲的高通胀数据可能会继续,情况可能在好转之前会变得更糟。Nielsen表示,好消息是美联储和欧洲央行都明确表示,他们对于通胀的看法相同,因此无意对此做出反应。

  当地时间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NAHB 5月份住房市场指数将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点公布。美联储副主席Richard Clarida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05在亚特兰大金融市场联邦储备银行将发表演讲。

  焦点个股

  石油股盘前走低,道达尔跌近2%,英国石油跌超1.3%,荷兰皇家壳牌跌1.06%。

  区块链概念股盘前走弱,Riot Blockchain跌超14%,Marathon Patent跌13%,嘉楠科技跌超7%,Coinbase跌2.5%。

  探索频道A、B、C类普通股恢复交易后均直线拉升,其中C类股涨近30%,A类股涨近20%。不久前AT&T正式宣布分拆旗下华纳传媒并与探索频道进行合并。AT&T盘前涨5%。

  特斯拉盘前微跌0.66%,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没有出售任何比特币。

  Lordstown Motors盘前跌3%,公司于上周五宣布推迟至5月24日发布一季报。

  中概股美股盘前普涨,亿航智能涨3.37%,富途控股与百度涨超1.3%,蔚来汽车涨1.2%,阿里巴巴涨0.84%,老虎证券涨超0.7%。

  优点互动盘前涨12.2%,拟收购美国混合动力公司US Hybrid。

  知乎美股盘前涨幅扩大至10%。Q1营收好于市场预期。

  腾讯音乐盘前涨0.53%,腾讯今日宣布正式成立腾讯云音视频品牌。

  理想汽车将于5月25日在理想汽车北京研发总部举行2021理想汽车春季发布会。

  B站关联公司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申请注册“阿婆主”商标,国际分类为服装鞋帽,目前商标状态为“商标申请中”。

  摩根士丹利将携程评级上调至超配,目标价50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