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联储行长:经济回到疫情前水平所需时间将长于预期

波士顿联储行长:经济回到疫情前水平所需时间将长于预期
2021年04月13日 02:3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Eric Rosengren表示,经济复苏所需时间将长于预期,有可能在显然需要改革的金融体系某些脆弱角落加剧失衡风险。

  Rosengren周一在给Newton-Needham Chamber的讲话中称,“我预计经济要回到疫情前水平可能会比许多民间预测者预期的时间更长。”他补充说,要提高劳动力参与率并重新吸收工人进入劳动力市场,将需要几年的时间。

  即使美国失业率从上个月的6%料将降至今年年底的4.5%,美国央行官员们仍在3月会议上预测会将基准利率保持在近零水平直到至少2023年。Rosengren在明年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拥有投票权。

  Rosengren列举了可能随着经济强劲复苏而累积的三个金融稳定风险。他说,货币市场共同基金、公司债券基金以及国债清算和结算机制是监管机构应该认真研究的领域。

  Rosengren说,免税的货币市场基金“不应该需要紧急贷款工具的援助”。他建议将其转换为政府证券基金。

  Rosengren还表示,公司债券基金可以调整其赎回价格以更好地反映其证券的流动性,并建议为银行系统部署反周期资本缓冲。他说,建立美国国债市场的中央清算机制可以减轻经纪商资产负债表上的压力,并有助于增强流动性。

  他说:“在经济复苏期间,决策者应努力消除金融稳定所面临的风险。”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