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和外卖业务创佳绩 Uber又盯上了大麻这块蛋糕

网约车和外卖业务创佳绩 Uber又盯上了大麻这块蛋糕
2021年04月13日 02:30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Uber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表示,只要联邦法律允许,Uber将提供配送大麻的服务。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网约车巨头,Uber一直在不遗余力地探索网约车之外的业务。除了杂货配送和外卖业务,该公司最近甚至将目光瞄向了大麻。

  当地时间周一,Uber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表示,只要联邦法律允许,Uber将提供配送大麻的服务。

  根据目前的联邦法律,大麻仍然是非法的,但一些立法者表示,有意改变相关法规。事实上,在过去几年里,已有为数不少的州政府将大麻合法化,而联邦政府持默许态度,几乎没有干预。

  近日,纽约州和新墨西哥州相继通过了大麻合法化的法案,纽约州还允许运输大麻产品。迄今为止,已有16个州以及哥伦比亚特区实现了娱乐大麻合法化。其中,加州、内华达州和俄勒冈州均允许对21岁以上的人提供大麻配送服务,没有任何限制。

  目前,Uber的配送业务仍以食品和酒类产品为主。

  今年2月,Uber宣布以11亿美元收购了酒类配送公司Drizly。值得一提的是,Drizly旗下就有一家大麻配送公司Lantern。不过,Uber的收购并不包括Lantern。当时,Khosrowshahi表示,Uber对大麻行业及大麻配送服务并不抱有积极兴趣,但未来可能会有所改变。

  周一早些时候,Uber宣布,其过去一年的总交易额创下历史新高,网约车业务年化总预订量超300亿美元,外卖业务年化总预订量超520亿美元。Uber预计,该公司2021年将实现季度盈利。

  受此消息影响,Uber股价一度涨近5%,截至发稿,Uber盘中上涨3.57%。

(来源:英为财情)(来源:英为财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