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主权财富基金要减仓了?幅度或达30%!新兴市场最危险

全球最大主权财富基金要减仓了?幅度或达30%!新兴市场最危险
2021年04月09日 20:50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挪威财政部长Jan Tore Sanner表示,这可能导致挪威主权财富基金持有的公司数量减少25-30%,并且不再加入任何新兴市场公司。

  据彭博,近日,资产规模达1.3万亿美元的全球最大主权财富基金——挪威主权财富基金可能被迫减少对一部分公司的持仓。

  彭博援引消息人士称,挪威政府试图调整主权财富基金的投资组合,以确保持有的股票在全球所有地区都遵循相同的道德标准。

  此前在周五,挪威财政部长Jan Tore Sanner表示,挪威主权财富基金应该遵循一套经过修订的指导方针,这可能导致其持有的公司数量减少25-30%,并且不再在其追踪的公司中加入任何新兴市场公司。

  Sanner表示,新兴市场是“一个复杂的市场”,其特点往往是金融机构能力较弱,市场开放性较差,对少数股东利益的保护较弱。

  挪威财政部还在向议会提交的年度建议中说,由于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的风险,不应将沙特股票包括在主权财富基金股票池内。

  目前,该提案仍需获得议会批准,挪威财政部必须在议会中赢得其他政党的支持才能通过其提议。

  无论如何,这标志着挪威主权财富基金发生转变的第一步。在本周早些时候,该基金表示,它打算成为可持续投资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挪威 主权财富基金 彭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9 霍莱沃 688682 45.72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