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看好周期性股票 科技股估值仍太高

摩根大通:看好周期性股票 科技股估值仍太高
2021年03月12日 14:2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摩根大通认为,随着商业周期的改善,周期性股票将在中长期内引领市场走高。

  摩根大通日本以外亚洲股票研究主管詹姆斯-苏利文(James Sullivan)在本周一次采访中表示:“在我们度过这段调整期后,你将看到周期性股票和更多防御型股票继续上涨。”

  周期性股票是指其基本业务往往遵循经济扩张和衰退周期的公司,其中包括金融、能源和工业类股票。防御型股票则是那些无论股市状况如何,通常都能提供稳定的收益和股息的股票,例如如医疗保健和消费必需品类股票。

  最近几周,受新冠肺炎疫苗推广的乐观情绪和消费支出恢复的推动,债券收益率上升,全球股市出现震荡。这加剧了通胀上升的预期,投资者担心这会促使各国央行提高利率,而较高的利率会打压估值相对较高的股票。

  对利率的担忧也加速了市场的轮动,投资者将资金从昂贵的科技股和成长型股票中撤出,并将它们投入到其他周期性股票,如金融、能源和工业类股票。虽然股市在近几个交易日有所反弹,但分析师仍预计市场将继续波动。

  苏利文表示:“我们看到了价值股非常非常急剧的反弹,作为市场极端波动的结果,你也可能会看到成长股的反弹。但从中长期来看,我们仍认为周期性股票和防御型股票将领涨市场。”

  摩根大通看好金融股和消费股

  苏利文解释道,收益率曲线趋陡对大型金融机构的整体盈利能力有利,并补充称,摩根大通对银行和保险类股的评级均为“超配”。金融公司通常会从利率上升中受益,因为利率上升扩大了它们的利润率。

  当较长期债券的利率上升速度快于较短期债券时,收益率曲线就会变陡,这通常表明投资者预期通胀上升和经济增长强劲。

  苏利文补充称,摩根大通还看好消费类股票。他说:“我们看到整体消费趋势非常强劲,”并补充称,该行对金融股和消费类股都持看涨观点。

  科技股估值仍“相当高”

  去年,为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而采取的长时间封锁措施导致全球增长偏离轨道,科技股成为市场中的一大受益者。投资者和交易员通常会转向风险较低的资产,以抵御市场波动,他们将资金投入了从封锁措施中受益的科技和软件股。

  苏利文说:“去年科技股在市场中的整体领先地位达到了极端水平,”尽管近期科技股出现了一些抛售,“但我们看到估值仍处于相当高的水平。”

  摩根大通的观点是,在科技领域,考虑到全球芯片持续短缺,投资者应该转向那些将软件作为服务(Saas)的公司,并进入半导体领域。

  他说:“我们并不认为大型平台在今年剩余时间里一定会引领这些市场走高。”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摩根大通 周期股 科技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5 星球石墨 688633 33.62
  • 03-15 奥泰生物 688606 133.67
  • 03-12 嘉亨家化 300955 16.53
  • 03-12 艾隆科技 688329 16.81
  • 03-12 英力股份 300956 12.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