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环境“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一个3000亿美元量化圈大展身手

市场环境“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一个3000亿美元量化圈大展身手
2021年03月01日 23:4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华尔街的经济重启题材正让一个规模3000亿美元的量化圈重振旗鼓,在全球市场通货再膨胀浪潮中激流勇进。

  经济增长预期升温正对美国国债、石油、股市等各类资产的趋势推波助澜,伴随这种趋势,商品交易顾问(CTA)刚刚创下2000年以来表现最好的月份之一。

  在新冠病例数增速放缓和美国实施新一轮刺激措施的情况下,这些与经济周期紧密相连的交易可能会有更大空间。

  “现在正是追随趋势的好时候,”Quantica Capital首席执行官Nicolas Mirjolet表示。这是一家规模7.5亿美元的瑞士CTA,今年迄今为止增长了9%左右。“就各类资产趋势呈现出的一致性、强度和持久性而言,当前环境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尽管美国国债下跌可能让华尔街惊慌而厌恶,但却是Quantica的福音,该公司正从其16年来建立的最大的债券空头仓位之一获利。

  法兴银行一项指数显示,截至周四,CTA在2月份增长5.2%,成为2000年开始编纂该数据以来表现最佳的十个月份之一,也意味着这个在2020年市场动荡中备受冲击的行业获得喘息之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