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暗示即使经济前景改善 美联储仍将保持购债操作

鲍威尔暗示即使经济前景改善 美联储仍将保持购债操作
2021年02月24日 00:2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给出了毫未接近收回刺激措施的信号,不过他预期今年晚些时候经济活动将会好转,恢复到更正常的水平。

  鲍威尔周二在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做证词陈述的报告中写道:“经济状况距离实现我们的就业和通胀目标还有很长一段路,而且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进一步取得实质性进展。”

  美联储目前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资产——800亿美元国债和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债券,并承诺保持这个速度,直到向实现就业最大化与2%通胀目标的方向“进一步取得实质性进展”。

  鲍威尔做此番证词陈述正值人们对经济前景的乐观情绪升温,因为新冠疫苗接种范围日益扩大,而且预计总统乔·拜登的新一轮刺激措施将获得国会通过。

  通胀预期

  在经济前景向好和通胀加速上升预期推动下,债券收益率上涨。一些交易员对美联储首次加息时间的预期也有所提前。

  在鲍威尔做开场报告的文本发布后,市场价格走势动荡,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起初上涨2个基点至盘中高点1.3875%,随后迅速回落近2个基点。

  利率掉期市场预期美联储首次加息25个基点会是在2023年中左右,而本月初定价显示的预期为2024年初。

  延伸阅读:交易员对美联储加息时间的预期提前 高盛提醒加息步调将是渐进的

  “尽管我们不应该低估目前面临的挑战,但事态发展表明,今年晚些时候前景会有所改善,”鲍威尔表示。“尤其是疫苗接种应该会有助于加快经济活动恢复正常。”

  2021年美国经济开局强劲,零售和工厂产出加速增长。这些数据公布后,彭博经济研究上周将2021年美国经济增速预期从3.5%提升至4.6%,并称若拜登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获得通过,增速可能升向6%-7%。

  不过,美国就业市场表现疲软,最近报告期内的失业救济申请人数增至四周最高水平。非农就业继12月减少22.7万后,上月仅增加4.9万。失业率降到6.3%,部分反映了更多人脱离劳动力市场。

  鲍威尔重申美联储的承诺,即短期利率将保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直到劳动力市场达到最大化就业,且通胀率升至2%并有望一段时间内略超这一水平。

  美国12月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同比上升1.3%,远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剔除波动性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本后,核心指数涨幅为1.5%。

  鲍威尔表示:“经济复苏仍然不平衡,而且远远没有完成,前方道路充满高度不确定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