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崩盘指标拉响警报 小摩预计拜登最终刺激规模只有9000亿美元

美股崩盘指标拉响警报 小摩预计拜登最终刺激规模只有9000亿美元
2021年01月26日 14:08 金十数据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股崩盘指标已拉响警报!摩根大通预计拜登最终刺激规模只有9000亿美元

  美国股市的走势分化愈加严重,这引起了投资者的不安,因近年来出现这种现象后都发生了大抛售。

  标普500指数的三个月已实现相关性已降至0.16,为一年来最低,相对于历史而言处于极端水平。这个指标用于衡量基准股指中顶级股票之间的相关程度。该指标为1.0时,表示所有股票的相关性最大,都在同步移动,而系数越小,则表明走势分化越严重。

  分析称,这个标普相关性指数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在于拜登当选美国总统后股市发生了轮动,投资者为可能出台的进一步刺激计划调整持仓布局。另外一个原因是,这一轮财报季的到来也促使投资者调仓。

  但是,相关性降低也表明市场广度在减弱,近些年股市回调之前都曾发生过这种情况,例如2018年的大回调前夕。

  2017年12月,这个标普相关性指数曾跌至0.06的纪录低位,一个月后,也就是2018年1月,美国股市发生了“波动率末日”(Volmageddon)事件,股市开始大跌。同年10月,这个指数再次下跌至0.10,美股在当年年末再次暴跌,并达到了熊市极点。

  不过,对于那些在精挑细选能跑赢大盘的股票的基金经理而言,低相关性是一件好事,因为如果大部分股票都朝同一个方向移动的话,他们很难挑出可以脱颖而出的股票。

  从消息面看,催生这场潜在回调的依然是美国的刺激计划。隔夜消息称,拜登的刺激计划正面临巨大“逆风”。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周一警告称,经济刺激法案可能在四到六周内无法通过,3月中旬之前不可能通过,这进一步证实了拜登刺激方案在国会面临的处境。

  几乎每家大投行都警告过,之前前所未有的狂热加大了近期大幅回调的风险。

  高盛已经将拜登最终能通过的刺激计划规模从1.9万亿美元削减至1.1万亿美元,摩根大通的Andrew Tyler更是悲观地认为,最终能通过的规模只有9000亿美元,而且可能会被延迟很久。

  现在的问题在于,华尔街是否有定价过这些风险,如果拜登的刺激计划真的遭受严重延误或缩水,市场是否会对通胀交易深感担忧?如果没有,通胀交易又会遭受多大的影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美元 崩盘 摩根大通 美股 股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