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欧盟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首次超过化石燃料

2020年欧盟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首次超过化石燃料
2021年01月25日 07:5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欧洲气候能源智库Ember and Agora Energiewende周一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随着新项目启动和煤电萎缩,可再生能源首次超过化石燃料,成为欧盟主要的电力来源。

  2020年,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发电量占欧盟27个成员国总发电量的38%,而煤炭和天然气等化石燃料的发电量占比为37%。

  在欧盟成员国中,丹麦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量占比最高。2020年,这两种能源占到该国总发电量的61%。爱尔兰和德国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分别达35%和33%。

  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最低的是斯洛伐克和捷克共和国,均低于5%。

  报告显示,旨在限制新冠病毒传播的家庭和企业限制措施导致欧盟去年总体电力需求下降了4%,但化石燃料生产商感受到了更强烈的影响。

  2020年欧盟的燃煤发电量下降了20%,自2015年以来下降一半。

  报告称:“几乎每个国家的煤炭发电量都出现了下降,延续了新冠疫情之前就存在的下降趋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可再生能源 化石燃料 欧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