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CEO董荣杰:直播进入多兵种作战局面,更多流量注入是机遇

虎牙CEO董荣杰:直播进入多兵种作战局面,更多流量注入是机遇
2021年01月23日 21:00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作为一个平台,服务内容创作者是虎牙的基础使命之一。”1月23日,虎牙公司CEO董荣杰在2020虎牙直播星盛典现场表示。

  据了解,虎牙直播星盛典是直播领域顶级公会、顶流主播、上下游企业代表齐聚交流的年度盛事与标杆式颁奖盛典,被认为是观察直播行业风向的窗口之一。

(虎牙公司CEO董荣杰)(虎牙公司CEO董荣杰)

  12个月营收突破百亿,虎牙正持续发力电竞产业

  星盛典现场,董荣杰就直播行业趋势、虎牙成绩与布局、创作者扶持举措等进行了分享。

  据介绍,截至2020年Q3,虎牙过去12个月营收突破100亿元,达到103.9亿元,连续12季度保持盈利。“同期,虎牙给主播、公会和合作伙伴的分成和内容投入达66.17亿元。”董荣杰透露。

  国内用户规模方面,2020年第三季度虎牙直播MAU超1.7亿、移动端MAU超7400万。

  除了营收、流量上的成绩,在技术产品、内容生态方面,虎牙也有亮眼表现。

  虎牙将持续吸纳优质公会与主播,共享“三大红利”

  近年来,随着政府监管、媒体监督、平台治理等多方努力,网络直播生态愈发清朗,合规化发展已成为行业共识。

  就此,董荣杰指出,虎牙获得越来越多发展空间的同时,将担起更大的责任。虎牙将与公会、主播携手,不断强化正能量直播建设、提供多元优质内容,共建良善直播生态,帮助主播获得更稳定的职业生涯。

  主播是内容创作者,是内容生态的供给端。在虎牙看来,作为一个平台,服务内容创作者是基础使命之一。“通过平台,个体价值可以指数级的释放。”

  “当前直播战场是‘多兵种作战’的局面,但作战绝不是只进入战场这么简单,是技术创新、资源储备等综合能力定胜负。”在谈及行业格局时,董荣杰表示,虎牙正在多领域开疆拓土,且虎牙拥有技术、人才、运营等多方面的优势。  

  董荣杰同时表示,虎牙的大门将持续向优质公会、主播、UP主、短视频创作者敞开,与各方共享直播红利、电竞红利、平台红利。未来,虎牙还将通过创作者激励计划、新人主播培养计划、残疾人主播扶持计划、持续优化创作工具与小程序开放平台等,持续赋能主播与公会。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演讲最后,董荣杰总结。

  据悉,本届星盛典以“燃聚星未来”为主题,在舞台设计、明星主播阵容、奖项设置及现场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升级,现场还颁出“年度十大巅峰总决选”、“年度五大明星偶像”、“年度超级金牌公会”等重量级奖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