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本周大幅震荡 加密货币能否长期繁荣再引质疑

比特币本周大幅震荡 加密货币能否长期繁荣再引质疑
2021年01月23日 01:2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比特币有望创去年9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相比1月初近42000美元的创纪录高点,该加密货币已经大幅回落

  本周比特币的急剧下跌引发了有关加密货币能否长久繁荣的问题。

  比特币价格本周累计下跌约12%,创9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比特币在此前两天大跌后出现反弹,回升至32000美元上方。评论者警告称,如果持续跌破30000美元,则预示着会进一步下跌。

  “作为比特币,当什么是可交易、什么是可投资的界限严重模糊时,日内10%的交易区间不过是数字资产的皮肉之伤,”Oanda Asia Pacific Pte.com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称。他表示,比特币“明天说不定轻松就再次站上35000美元,或者跌穿30000美元,并试探27000美元的名义支撑位。”

  比特币1月8日飙升至近42000美元的创纪录水平,体现了流动性富裕的金融市场对风险敞开怀抱。有人认为,比特币也正在成为一种更主流的投资,在对冲美元疲软和通货膨胀加快等风险方面起到作用。而由于比特币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了2倍多,有人认为不过是投机狂潮而已。

  到底谁是推动比特币上涨的主要力量,是围绕加密货币的其中一个谜团,比特币基金、趋势交易、亿万富豪、短线投机客、企业甚至机构投资者都被提过。

  例如,Grayscale Investments管理着一家人气很高的比特币信托,该公司第四季度各种产品总计流入逾30亿美元资金。就在这周,贝莱德首次涉足加密货币领域,将把现金结算的比特币期货作为两支基金的合格投资标的。

  香港区块链咨询公司Kenetic Capital的管理合伙人Jehan Chu称,珍妮特·耶伦最近的讲话可能是本周比特币下跌的原因之一。在参议院确认听证会上,耶伦提到加密货币是令人担忧的一个恐怖分子和犯罪融资领域。

  Chu称这种担忧“没有根据”,这是“自然回调”,获利回吐不会“扭转比特币融入华尔街DNA的空前之势,这种趋势会将比特币今年推升到100000美元的水平。”

  一些策略师则持更为怀疑的态度。例如,瑞银全球财富管理最近警告,在监管风险和央行发行的竞争对手打击下,最终没有什么能阻止这些大名鼎鼎的数字货币归零。

  加密货币经纪公司OSL美洲负责人Fernando Martinez表示,“在过去几天中,比特币的交易价格相比最近创下的历史高点低了约30%,我们已经看到亚洲投资者在农历新年前从比特币中获利回吐。”他说,下一个关键水平是27750美元--如果比特币跌破该水平,将可能重新测试25800美元。

  周五纽约时间上午10:55,比特币的交易价格为32499美元。彭博银河加密货币指数上涨1.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