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投大佬:美股处于极度罕见的泡沫之中

价投大佬:美股处于极度罕见的泡沫之中
2021年01月22日 16:40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华尔街投资大佬再次警告称由于散户过于狂热,一旦美股牛市泡沫破裂,恐至少暴跌50%。

  价值投资大佬、GMO联合创始人、首席投资策略师Jeremy Grantham再次警告称,由于个人投资者异常兴奋,美股正处于极度罕见的泡沫之中。

  Grantham周四于CNBC 节目受访时表示,散户正在倾尽现金进场。他称:“散户变得异常活跃,他们正在借钱,交易更多的股票。这是个人投资者的投机行为,而不是机构投资者的投机行为。”

  Grantham特别指出,比特币近期涨势反弹,以及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也在激增。

  他始终认为,华尔街正在变成一个史诗级的泡沫,而这个泡沫一旦戳破,股市恐至少暴跌50%。

  但他也表示,引发股市下跌的催化剂很难预测。

  Grantham称,当新总统烧完新官上任之初的“三把火”,步入稳定期,那将是泡沫最有可能开始破裂的时候。

  Grantham进一步称,假设泡沫幸运地持续下去,投资者仍然有一天会受到打击。因为全球贸易比率正在下降,新生儿越来越少,人口结构正在崩溃,这些都给股市带来不利影响。

  最近几个月,Grantham多次警告美股泡沫面临破裂危机。

  就在1月初,Jeremy Grantham曾表示,自2009年迄今这一长而又长的牛市,终于膨胀成了完全成熟的史诗级泡沫。无论美联储如何努力,这个泡沫终究会在适当的时侯破裂,对经济和投资组合产生破坏性影响。

  Grantham在当时认为,此次的泡沫最长可能会持续到春末夏初,与新冠疫苗广泛推广的时间线相吻合。

来源:华尔街见闻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