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后新规不甚明朗 投资银行家离开伦敦前往欧盟

脱欧后新规不甚明朗 投资银行家离开伦敦前往欧盟
2021年01月15日 18:1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银行家们将伦敦打造成了欧洲金融之都,脱欧后的新规仍然不太明朗,但结果已然很明确:大量的银行家在穿越英吉利海峡。

  全球机构的十多名管理人士表示,成千上万的交易员和销售人员已经采取行动,而下一波可能包括为战略、合并和资本筹集提供建议的资深人士。例如,高盛集团正在将高级投资银行家从伦敦迁往欧洲大陆。

  “我预计将再有3,000至4,000名投资银行家,尤其是专注于行业的专家以及债务和股票发行顾问,将不得不离开伦敦回到欧洲,”Global Mind Executive Search Consultants GmbH创始人Andreas Halin说。

  对于英国来说,失去高薪纳税人的影响尤其糟糕,因为英国财政税收非常依赖金融服务业。该行业拥有超过一百万名员工,约占经济总量的7%,占税收总额的十分之一以上。

  英国与欧盟在去年12月末达成了脱欧贸易协议,但有关金融服务的谈判才刚刚开始--尚无最后期限。欧盟官员必须单独裁定,英国的金融法规和监督足以建立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已经有成千上万的工作岗位和超过1万亿美元的资产正在迁往欧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