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抨击比特币 指责其为洗钱提供了便利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抨击比特币 指责其为洗钱提供了便利
2021年01月13日 23:1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指责比特币为犯罪活动提供了便利,称这种加密货币使一些“可笑的生意”成为可能。

  “对于那些本来以为比特币会变成货币的人来说,非常抱歉,这只是一种资产,一种参与了一些可笑生意以及一些有趣且完全应受谴责的洗钱活动的高度投机资产,”拉加德在路透组织的一次在线活动上表示。

  拉加德在一场主要讨论欧元区经济前景的对话中做出了上述表示,这表明,加密货币市场的投机热潮已经引起了高层决策者的注意。自11月以来,比特币价格已经翻了一番多,本月早些时候创下了逾41000美元的历史新高。

  德国警方关闭了交易比特币的暗网市场

  比特币的匿名特性使其成为一种颇受欢迎的犯罪活动工具。周二 ,德国警方关闭了他们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非法“暗网”市场,取缔了一个大约有50万人用来交易毒品和包括比特币在内的加密货币的平台。

  包括欧洲央行在内的中央银行越来越关注开发自己的数字货币。投资者对加密货币的关注以及在数字时代为民众提供一种官方的现金替代品是其开发数字货币的部分原因。

  对洗钱和金融机构了解其客户身份的能力的担忧也一直是对加密货币辩论的核心。尽管批评人士说像比特币这样的工具可以使资金的非法转移更加容易,但加密货币倡导者们认为,被称为区块链的数字账本网络比现金更容易追踪钱款,实际上可以帮助执法。

  美国财政部最近提议要求银行和其他中介机构验证某些交易的客户身份。

  伦敦时间下午1:44,比特币几乎没有变化,报34661美元。过去几天,比特币大幅动荡,在亚洲时段价格一度下跌了6.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